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02:07:12|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鬼、靈媒、業餘算命師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鬼、靈媒、業餘算命師 (一)

  週五那天不曉得為何腸胃非常的不舒服,下午的時候部門的 Leader 又請大家吃雞排和珍珠奶茶,結果吃過以後我又跑了好幾遍廁所,後來我才知道其他喝了珍奶的同事也跟我一樣,唉。

  因為這個緣故,晚上找 Victor 去景安夜市附近吃飯的時候,只能找間賣清粥小菜的店。Victor 說有間店的鹹粥可以吃到飽,最近總是吃燒烤吃到飽的我,覺得鹹粥吃到飽應該也不錯,所以就跟過去瞧瞧。

  那是一間小店,鵝黃色的燈光,低矮的桌椅,和一般的擔仔麵小吃攤感覺很像。到的時間接近八點,店裡只有一位客人坐在門口處吃粥。帶著原住民輪廓的老闆娘一副笑口常開面相,人很熱情。不過因為當天是中元節,店裡的粥賣得很快,我們只剩一種口味的粥可以選。因為已經有點餓了,所以就決定先隨便吃吃好了。和 Victor 邊吃邊聊到第二碗粥吃完的時候,才正想拿碗給老闆娘盛第三碗,忽然背後傳來一聲巨響,聽到重物落地的聲音。Victor 一臉驚訝狀,老闆娘也尖叫一聲,我順著他們的目光回頭一看,門口處的地上躺了一個壯大叔。

  老闆娘滿臉尷尬叨絮的說,怎麼喝醉了倒在這裡啦。我顧不得最後一口粥,跟 Victor 靠近過去看看那人發生甚麼事。原來大叔來吃粥前已經喝過了酒,粥才吃完,人也醉了,一瞬間就後腦著地跌了下去。在場的三個人面面相覷,不知道怎麼處理。

  結果老闆娘竟然開口跟 Victor說,麻煩你們送他回去好不好。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勒,結果老闆娘又說了一次,他家就在附近,你們可以扶他回去嗎?我跟 Victor 面有難色,八九十公斤的醉漢倒在地上,我們要怎麼抬回去啊?基本上我只想逃離現場而已,打擾老子吃飯沒踹他兩腳已經不錯了。

  不過放老闆娘一個人在那裡也不是好人幫成員應該有的行為,所以我跟 Victor 就跟昏倒在地上的醉漢僵持了一下,老闆娘一直說請我們送他回家,我們想先把他扶起身好了,結果老闆娘說你們扶他一下的時候,醉漢竟然睜開眼說,我幹嘛要你們扶,惹得我們啼笑皆非。終於他自己從地上慢慢的撐了起來,一邊搖搖晃晃的胡言亂語,老闆娘忙不迭的勸他回家,他還死硬的回嘴不走。最後終於願意讓我們送他回去。

  Victor 扶著那人的肩,我則保持距離跟在後頭,邊走那醉漢還邊碎嘴說,你們是不是不爽,Victor 秉著業務員的職業天性說,沒有啊,我們來吃粥,哪有不爽。醉漢竟回頭看著我說,你看他一臉不爽。的確是,我那天腸胃不舒服,又加班了一個禮拜,昨天本來要參加部門聚會打保齡球,卻走錯球館後來乾脆回去加班了,現在又碰到你這個逞咬金來攪局,他奶奶的誰會爽啊。
  
  於是我用不爽的微笑安靜的看著那個大佬。

  反正他是醉了,說完了這句就自顧自的往前走,就這樣左二右三打醉拳,終於到了巷子裡的住所,這時候剛好那粥店的老闆停車在巷子裡出現,長得像醉八仙鍾漢離的大叔找到新的發酒瘋對象,又開始胡言亂語。我和 Victor 一看機不可失,趁著這個空檔就趕緊脫身。

  回到案發現場,原本牽了摩托車轉身就要走,沒想到有原住民輪廓,眼睛大得像銅鈴的老闆娘急急忙忙的要留我們下來坐一會兒。盛情難卻之下,我和 Victor 又回小店坐下,此時剛剛在巷子裡料理完醉漢的老闆也趕了回來。老闆二人一邊道謝一邊拿飲料和小菜出來招待我們,老闆還邊說,絕對不讓你們白來。本來我是聽不懂老闆言下之意,不過…

台長: 吉伯特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上班族呆伯特 |
此分類下一篇:酒鬼、靈媒、業餘算命師 (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斗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