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7 20:21:40| 人氣15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誼、親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誼、親情 》       筆者:洪思澄(15)


  下課鐘聲響起,靖文背起書包就要離去,忽然一句話傳來:「靖文,你不等我麼?」是靖文的好朋友——泳程。她們從小學認識後,就形影不離的走在一起了,除了那件事……
那天,靖文因為測驗成績不理想,心情很差,剛巧,泳程又不小心激怒了她,於是靖文便開始大發脾氣。「喂,你丟掉了我最愛的原子筆啊!怎樣賠償呀?」靖文大聲地說。「我才沒有碰過你的筆呢!」泳程突然被人誣陷,於是憤怒的說著。「你沒有?……」「……」她們你一言,我一語,爭得面紅耳赤,最後,靖文賭氣的說:「哼!我不要再和你做朋友!」「我也是,拜託你離我遠一點!」泳程不甘示弱的回應。於是從那一刻起,她們的友誼就此劃上了句號。
  回到家後,靖文忿忿不平的請父母評評理。誰料,父母竟然說:「小孩的事自己去解決!」氣得靖文七竅生煙。於是,靖文想向姐姐靖恩傾訴,但碰巧靖恩不在家,靖文只好作罷。
  翌日,靖文回到學校,看到泳程不悅的看著自己,氣得別過臉去。那一整天,靖文都跟別的朋友玩耍,課室只剩下泳程孤獨的坐著。靖文看到這情況後,心裡有點對不起她,但倔強的靖文還是不肯原諒泳程。
  靖文回家後,便飛也似的奔進姐姐靖恩的房間,然後委屈的說:「泳程那傢伙丟掉了我的原子筆,卻不肯賠償呀!」
「後來怎樣了?」靖恩追問。「我們…我們絕交了!」靖文不好意思地說。「你們怎可以為了這些小事而絕交呢?」靖恩說。「那我可以怎麼辦?」靖文問。「嗯,不如你原諒她吧!」靖恩提議說。「不要!我都沒有做錯,為何要我原諒她?」靖文說完,便奔出靖恩的房間。嚇得靖恩滿腦子疑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靖文在星期三跟泳程鬧翻,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大家依然不理不睬,而且她們剛剛又為了小事而再次吵起來了…
「喂,何泳程,你為何還未交還課室圖書角的圖書?要罰款的啦!……!」身為班裡的圖書角管理員的靖文,借泳程還未歸還書籍而對泳程「破口大鬧」。「那會未還呀?我剛剛才放在『歸還圖書箱』裡!你可不要隨便地血口噴人啊!」泳程不甘示弱地回應道。「哼!我身為圖書角的管理員,我當然有責任確保每一本書都能『回到架上』!」靖文罵道。「好了好了,知你厲害了啦圖書角管理員!慢慢收拾吧!我可要回家溫習了,我才不像你這樣空閒,跟書『打交道』呢!」泳程氣得不理靖文便跑了回家,只剩下滿面火氣的靖文…
*******************************************************
  處於冷戰狀態的靖文,脾氣越來越差,連父母亦怕了她,而同學則對她採取避之則吉的態度。靖恩知道了妹妹的苦況後,正準備會考的她也毅然放下書本,誓要幫助靖文解開心結。
  於是,從那天起,靖恩每日都捉住靖文的手,跟她祈禱、聊天,拿出舊相簿,要靖文記起以前與泳程一起的歡樂時光。靖恩又拿出一本聖經,跟靖文講解原諒人的好處。久而久之,靖文的心情越來越好,更在靖恩的鼓勵下,成為了基督徒,而且,也下定決心要向泳程道歉。
  那一天,靖文一回到學校,便匆匆的拉著泳程的手,然後上去天台。「幹什麼呀,好端端的拉人上天台,想學無間道麼?真無聊!」泳程突然被靖文拉上天台,好不耐煩的說。只見靖文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誠懇的對泳程說:「對不起,上次的事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對你那麼兇,請你原諒我,讓我們做回好朋友吧!」泳程先愣了一愣,然後說道:「不,我也有不對,我沒有體諒你心情不好,也沒有和你一起找回你失去的筆,所以我也有不對的地方。」「那…我們還可以做好朋友吧?」靖文問。「當然可以!」泳程答道。於是這對朋友又重修好了!
  從此以後,再沒有任何的事情是可以分開這對好朋友的。而靖文、靖恩兩姊妹的感情,也因著這件事而更進一步了!

台長: CC
人氣(15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之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無題》(暫)  
此分類上一篇:萬聖節的奇遇

★汶蔚★
那麼靖文心愛的原子筆在那裡呢??
故事內容我很喜歡,要加油努力啊!!
2007-10-08 20:01:02
小果=D
文筆不錯`但內容略欠創意.
可嘗試寫別的題材,,
期待你的新作:]
2007-10-08 20:57:36
非文童`
你的文筆很不錯,可是我個人就覺得故事的內容寫得有點兒太普通了。這樣的話,你的文筆就真的有點兒浪費了!=P
加油`
2007-10-08 20:58:42
小言
你的故事文筆不錯呀!繼續努力!
2007-10-08 21:51:45
雪明
我覺得故事內容很好,而且很切合我們日常生活。
2007-10-10 19:05: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