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3:46:25|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咪丫結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的心肝小咪丫結紮了。

4/12動的手術,4/19拆線。手術是在古亭動物醫院做的,負責開刀的吳醫師人很親切,技術也很好。咪丫肚子上的傷口不大,狀況也很好。她被我帶回來的當天,雖然因麻醉的關係,精神有些昏恍,但仍能一躍跳上高高的餐桌,對自己肚上的傷口視若無物的舉動,叫我嘆為觀止。

4/12手術的當天晚上,由於麻醉藥效的關係,小咪丫長時間的昏睡,飯也不吃、水也不喝。歸小雁心疼咪丫動手術而買回來的貓罐頭,全被哥哥漁翁得利,大口大口的吃掉了。

咪丫不吃也就算了,她居然一個晚上吐了五次,4/13帶回去給醫生覆診,醫生說是因為手術前的禁食導致她的胃酸過多,所以才會嘔吐。而且咪丫也一直沒有排便,更造成她的胃腹不舒服,所以才無意進食。醫生給她打了止吐針和腸胃蠕動劑,請我隔天再帶她回來覆診。

4/14咪丫嘔吐的情況減少了,但仍未進食,也未排泄,依舊長時間昏睡。醫生覆診,認為她的傷口的狀況良好,仍為她注射止吐針和腸胃蠕動劑,只要她排便,空腹感就會促使她去進食,那一切就沒事了。

醫生的處理是正確的。咪丫看診回來的晚上,就肯吃少許的貓食了。然後再隔天,吃東西的量開始增多,也排便了。一切結紮的苦難,只等拆線就結束了!

4/19拆線。咪丫真是聰明的乖孩子,連小向日葵都不用戴,她也不過度舔傷口,使傷口狀況良好、維持乾燥。

只是咪丫的乳房有些腫脹,當醫生告訴我那是結紮過後的假性懷孕,我心裡突地一陣心酸。

是啊,我家小女孩永遠不可能生寶寶了。咪丫,這是姐姐為你做的人生決定,我覺得很抱歉。但你可以當一輩子的孩子,自由自在的撒嬌、任性,姐姐會一直愛你。

結紮後的咪丫,比以前更愛撒嬌,動不動就窩在我腿上休息,像睡在花心裡,時光晃悠著尾巴,暖亮而長。




照片說明:攝於2005.4.16,咪丫結紮的傷口。

台長: 歸小雁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