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09:22:35|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與陪伴的重要--芝音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事起頭難,談不上著書立說,寫一篇心頭抒發實也不容易,因為從事多年教職,從教導正值叛逆期的國中生到懵懵懂懂的國小生,無不讓我體驗到各種教育歷程。回想之前在國中擔任導師一職時所帶的孩子多為有行為偏差(抽菸、打架、違反校規……),在教導孩子以及與家長溝通的過程中,更加體悟到國小階段的教育對一位孩子而言是何其程度的重要啊!還記得一位家長因孩子違反校規到校說明時所說的話:「對這個孩子,我已經無能為力了,他在國小時我因為工作沒辦法顧到他,現在他升上國中叛逆了,早就不聽我說的話了,我只求學校能夠讓我的孩子畢業就好,至於學校要怎麼處分他,我都沒有意見,因為現在到工廠工作一定要國中以上的學歷」。因此,各位爸爸媽媽們!在下了班之後,哪怕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也別吝嗇與自己的孩子聊聊天喔!多些鼓勵、多些讚美,你會發現孩子能做到比你所期盼的更加的棒喔。

        現在的我在宏遠帶領的是一群樂在學習中的小二生,平時陪伴著他們閱讀古聖先賢大作、考前逐項複習功課重點、考後檢討錯誤與不解之處,進而讓這群孩子深刻體認到學習的苦與樂,實為我人生的一樁美事。在近一年的教職過程中讓我深刻體認到身教的重要,我認為現在的身教應由家庭與課堂等授業環境結合在一起,古云:身教多為子女學習父母言行而成形,現代則因孩子在課堂受教時間遠較於家庭為重,我想擔任教職應背負孩子言行指導的責任,以結合家庭教育建構綿密且周延的身教環境,使孩子在正確的道德觀念與建立自我價值的認知下成長。

台長: 宏遠經典文教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宏遠通訊第九期(101/07) |
此分類下一篇:品格教育-語岑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用經典來耕耘孩子心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