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1:55:2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用什麼心情迎接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路上,發現寒風不再那麼刺骨,不再需要戴著帽子縮著肩膀和低著頭快速前進;現在的我可以放慢腳步,望見在還有一點殘雪的草皮上,野兔正嬉戲的追逐著,一不注意也可能踏進低窪地的積水裡,我知道這是春天的氣息,雖然沒有土撥鼠直接告訴我春天來臨的正確時間,但是我已經感受的春天的腳步近了。路旁可以聽見滴滴答答的聲音,像雨聲,我駐足聆聽,發現其實是雪融發出的嘆息聲;我仰頭看著蔚藍的天空,心想,看來喜歡雪的我,又要等十個月,才能再欣賞到芝加哥的雪景,和感受雪花輕拂在我臉上的感覺。

什麼時候我也變得這麼多愁善感?這是我之前不從有過對自己的認識,但在芝加哥一年多,心情和想法似乎也隨著時空的變化,已和一年多前的我迥然不同,蟄伏在潛意識中的那份真我已蠢蠢欲動,讓我不斷的分析、了解和定義自己,只是這一個月,我重複了更多次這樣的舉動…

春天是個令人歡愉的季節,但是現在的我,還沒有決定好用什麼心情迎接她,她卻就這樣準時的來到我面前,所以我選擇沉默,這是我一貫的伎倆,千萬不要被我的冷漠所驚嚇,只是我還沒從冬天那份寧靜氣氛中甦醒,趕得及換上心情春裝,參與今年春天第一場熱鬧派對。

那,什麼時候我才會學會讓心情追上季節的變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