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13:43:2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JET日本台看到一個節目

忘了節目名稱,內容是有關於自給自足的生活

還特別交代他們四年前和四年後的變化

他們拜訪了幾個家庭,都是靠著自己的勞力過著和一般人不同的近原始生活

雖然沒電,他們可以用煤油代替電燈;用清涼泉水替代冰箱

沒水,會用泉水;接雨水;使雪溶化變成水

沒瓦斯,用木材生火;利用馬屁當瓦斯(這我有點忘,是馬放的屁還是排泄物,很奇妙哦)

這種簡樸生活在現代人看來也許不敢想像,但電視中的主人翁看起來都很幸福

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別人眼裡看來是這樣與眾不同,這樣的胸懷讓我敬佩



這個節目為什麼我有這樣大感想呢!

因為我對田野生活也有種嚮往,

也許是個性吧!不喜歡忙忙碌碌只為了錢

有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

在一個森林農場裡,裡面有雞有豬有馬有羊有牛有菜園有果園

有一間自己蓋的木屋,有條溪可以釣魚。

哈哈...有點蠢...不過光想像就覺得美妙


有一次和我媽聊到,去鄉下住也不錯阿!

她問我,沒有電視電腦的生活你行嗎?

我一開始覺得疑惑,為什麼鄉下沒電視電腦,應該都有吧!

不過想了想,鄉下生活也許和我想的不同,還要看多鄉下

融入了那個環境,也許對其他事物的欲望就會自然消失


希望有一天在台灣,我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地,但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台長: Tea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