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02:12:30|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的禮物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 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 於是, 也拿它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種種, 很有趣, 包括:
真心、 讚美、 誠意、 體貼、 智慧、 尊重、 包容、 感情、 愛、 關懷、 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 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
『時間』。

好友失戀了, 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 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 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
「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 要他還錢。」
「為什麼?」 她問。
「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 「他還不起的, 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 天天埋頭工作, 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 四處安排他相親, 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 但似乎沒什麼眉目。
我問他: 「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 說個條件, 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 「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 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 讓愛再生, 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可是, 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 她卻不給他機會, 拒絕了他。
她說: 「我不是忘不了他, 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 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 都是一種遺憾, 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 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 網友推薦短文 ~

台長: 迷域追夢人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 我兇巴巴 ~ 她笑嘻嘻 ?
此分類上一篇:▲ 白頭偕老的秘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