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14:11:2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瞌睡蟲保衛戰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有一個朋友跟我訴苦,他說他經常得加班到晚上十一、二點,可是隔天又得準時上班,所以精神很不好,原本他臉上掛著的兩條粉嫩眼袋,如今竟成了超級明顯的黑沙包。上班時間想要跟周公開個同歡會,無奈他的座位正對著上司,教他怎麼也提不起勇氣來放任瞌睡蟲肆虐,為此他專程來請教我這個摸魚高手,怎麼樣才能在眾目睽睽下「睡得安心」?我當然是本著深厚的交情,傾囊相授…

其實偷瞇需要各方面的條件配合,其中包括環境因素與個人因素…

首先談談這個環境因素,從字面上來解釋,環境就是自己以外的部份,可細分為二方面:第一是桌上空間,第二是人際關係。

所謂的桌上空間,顧名思義,就是您閣下打算就地昏迷的地方,試想,如果您的桌面上一望無際,放眼看去,閣下的大頭就這麼突兀地露在那兒,搞不好還發出呼嚕呼嚕的猛烈砲火,那又怎能叫人家不去注意你呢?所以在您打算跟桌面親熱之前,一定要盡量在桌上擺滿障礙物,而且要越高大的越好,如此才能做到「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境界~這招最適合文書工作者使用,因為他們經常會收到成堆的檔案夾,桌上也一定擺滿了歸檔塑膠格,只消一點陳設的功夫,就能營造與世隔絕的清寂感;況且,擺滿東西還有一點好處,那就是讓人覺得你很忙,這樣就連主管也不好意思來打擾你,不過要注意偷瞇時間宜斷斷續續,並切記每次挪移物品的擺放地點,以免破功。

再者是人際關係,當你正翻著白眼與夢中美女纏綿時,又怎麼會有空閒理會站在你後面拼命幫你扣薪水的老闆,哈!這時就需要同儕的幫助,在下建議各位平時多買點東西來分大家吃,這是最能收買人心的好方法,讓他們在你無力自衛時,適時點醒你;當然你也可以採互利方式各取所需,在事前先講好,今天你偷瞇,我把風;明天你守門口,我夢周公,美好的情誼於焉展現啊!!

待續

台長: Hurst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