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1 07:40:36|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們的,理想愛情版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很想好好的把我和Daniel 的感情理一理,寫下來,好像這樣做就能算是對這份感情有個交代。卻又不知從何寫起,我和他太長,太碎,太綿密,以至於連想要找個開頭,都不知要怎麼開頭好。

九月二十五日,我最傷心的一天,我最愛的人不要我。我卻遇上他,他的名字叫做Daniel。他讓我相信,日子再難過,他還在我身邊,他要我吻他。

可是你不在這裡。我說。
那,假裝我在那裡。他答。

後來的好幾次,他從沒離開我。他讓我真的相信他在我身邊,即是只是假裝的。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讓他失望。

就淡了。
我才知道,我錯了。
我不該這樣,讓他失望,傷他的心。
我很難過。

後來還碰見他幾次,他已經不像之前的熱情和健談。取而代之的是熱情褪卻之後的冷漠,以及理應友好的健談。我試著告訴他,我愛他,除了他之外,我無法對誰有相同的愛、相同的感覺了。而他卻只是嘆口氣,心疼的說,何必如此。我無法挽回他的心,還有我們逝去的情。我太傻,也太遲了。

然後我們失去聯絡。他不想去記,我也不再提。成為我們之間的一痕傷口,誰也沒有勇氣去碰。怕疼。

然後最近又遇上他。變的更加滄桑了。我心疼,卻仍微微笑,沒事的問他,最近好嗎?
好啊。他說。

我們好像又回到了那段徹夜長談的日子,生活,工作,我的作品...我忍不住又扯到了愛情,失去他之後,我的不成熟的戀情。也許我不夠用心,也許我仍忘不了Daniel。他靜靜的聽。有一種緩緩燃燒起來的感覺,我不知道我們能否就此把所有芥蒂一一釐清,然後一切沒事,又回到從前。

他說。我經歷過很多事,愛過一些人,犯了不少錯,然後我從錯誤裡爬起來,又繼續走...我想,愛情並沒有誰對誰錯,因為我們都是個體,我們都很特別,都不一樣。所以當我們愛一個人,我們用我們的方式去愛,卻忘了對方是不是需要,會不會接受。
每一個人,他繼續說。都有他們理想中的愛情,他們的方式,他們對愛情理想的版本。而當一個版本遇上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版本,就會有摩擦產生。所以不是愛情使人們困擾,一切都是理想愛情版本的問題。

所以,他說。我不能愛妳,但是我可以給妳我的版本。

我沒有話說。Daniel。如果我註定不能愛你,如果我們之間,一切只是版本不同的問題。

即使你不能愛我,有你的版本,也該知足了。
至少我曾愛過你,用我的版本,也努力學過你的版本。

你要我為你照張像,我一口答應。再也不讓你失望。你看著我的照片,很滿意的說,你長大了,頭髮長了,很好看,很適合你。

我笑了笑,心裡一酸。而我卻寧願你說你愛我。
像美人魚痴痴期待王子能夠吻她。
而你始終沒有。

台長: 學走路的魚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