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30 13:26:11|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給你的,千萬別貪!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清明節前,一位靠白手起家、賺很多錢的國小男同學,氣噗噗跟我說,他剛大學畢業的大女兒,一日當著來家裡做客友人的面,跟他說:「你知道你現在浪費花的錢,都是我未來的財產嗎?」等友人離去後,他非常憤怒且鄭重警告女兒:「我現在花用的錢,都是我自己辛苦賺來的,我的錢以後會不會留給妳都是未知數,以後不准妳再對我說這種話!連開玩笑都不行!」我笑他:「你就是錢太多,才有這種困擾,乾脆把錢捐了轉成福德,自己來世還能繼續享用!」

 

關於遺產這件事,讓我陷入一陣沉思,很多子孫都以為遺產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祖先理所當然該留給子孫的財產,但真是如此嗎?我感恩祖母的一個故事,讓我體會到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能憑空取得任何東西,而是要腳踏實地,辛勤耕耘,積沙成塔。」

 

「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對方一定會來討報,神通抵不過業力。」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沒有替人消災,也要替人擋災。人要用自己的勞力去流血流汗賺錢,這樣要花錢才能花得心安理得。」

 

其實「遺產」應該還是屬於祖先的,最後還是由祖先來決定最後要給誰。我們身為子孫的,如果有幸,被長輩欽點為繼承人,一者可能是長輩還你曾經對他之恩,另一者是我們收了長輩這份遺產後,是被他欽點要為他「做某事」的!所以,如果他不是要給你,但你卻強取豪奪他的遺產,等於你無故侵佔他的財產,往往因果可能會讓你從別的地方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的祖父當年為了娶我那員外之女的祖母,結婚前一年就開始訂做整套的台灣檜木傢俱,所費不貲。祖母用的整套傢俱,真的如電視上大戶人家的古董傢俱,豪華又氣派。我祖母生前尤其最自豪、最喜歡的就是她的「紅眠床」,晚年我陪她的數年間,她不只100次交代,要把她那套古董傢俱留給她的長孫。但後來大堂哥沒有要這些家俱,因為笨重又佔空間,最後是留在祖宅處,供三伯(祖母的第三個兒子)使用。

 

後來三伯母因為缺錢,以睡在這張床上總是夢到祖母為由,打算背著我們偷偷處分掉祖母的傢俱,最後幾乎是以賤賣價格與古董傢俱商談好,祖母的梳妝台以6千元、紅眠床以1萬元成交。後來古董商因為紅眠床體積龐大,拆解麻煩而放棄,最後只有梳妝台交易成功。詭異的事也因此發生,當天早上三伯母收了6千元,下午就從家中樓梯跌落,醫藥費剛好6千元,三伯母也從此癱瘓在床,直到往生。

 

後來我買了新房子,家父以保護祖母的遺物為由,指示要我以2萬元向三伯父買回祖母的紅眠床,搬回我的現居保存。其實我心裏老大不願意,因為我一直認為這不是該屬於我之物,但是父命難違,只好乖乖多花一筆錢,把祖母的紅眠床搬回家裡。事後與一位古董家俱老闆提及祖母的此寶貝床,聽完後她心動出價5萬要購買此床,但我拒絕了。她聽我不賣,才如實告知我:「這張床因為是清朝時的製作工法,床腳是各自刻一個獅頭,目前坊間極為少見,而且是台灣檜木,又是台灣的紅眠床,因為台灣民間有一個習俗,『床要隨人去』,人死後床要隨之燒毀。所以台灣能留下的紅眠床更為稀少,這張床目前至少有70萬以上的價值了!」當下聽完,我笑著跟她說:「那我更不能賣了,否則這筆錢大概剛好付我的喪葬費!」

 

後來我真的在這張床上夢到我的祖母,向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祖母在地府,等待《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75部的功德救拔。」此功德我會努力完成,以報答祖母的教誨之恩。人家說:「物會找主人。」我倒是認為,是物背後那個「真正擁有」的主人,會替他心愛之物找下一個主人。祖母的故事教育了我:「不要貪取不屬於我們之物,甚至感情也是,該你的跑不掉,不該你的,你再怎麼努力追求,你也是永遠得不到!」所以可能是這份念頭,我從來不會羨慕別人繼承多麼龐大的遺產。俗語說:「一兩黃金,四兩福」,拿人一兩黃金,是要拿四兩福德去換,這是多麼沉重的代價!所以我平日會不斷告誡自己:「人還是老老實實,憑自己的勞力賺取生活所需,比較心安理得!」

 

人生來到半百的年紀,才恍然明白,原來人能平安過活,才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因為每個人一生總是磕磕碰碰、磨難不斷,此時需要非常多的福報,才能讓我們屢屢化險為夷。記得小時候家父為我們唸的故事書中,我最喜歡「金斧頭跟銀斧頭」的故事。當時小小的年紀就被告知:「做人要誠實,不可以貪取非自己之物,因為老天爺都知道你是貪或不貪,如果你是誠實做人,最後老天會在別的地方彌補給你。」

 

人真的最怕只想「不勞而獲」,感謝認識精舍,讓我知道該把人世間的財富轉換成福德,才是每個人死後唯一帶得走之「物」。人與人之間真的不要相欠,來世才不會再繼續糾纏。願世人早日領悟「福德」比世俗金錢更珍貴的事實,趁投胎人身,趕快為自身建立功德與福德,解脫不斷輪迴、愚迷之苦!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精舍處理過很多的案例為「原地主菩薩干擾」,此類的干擾源於「往生許久的人」仍執著生前的土地或房子,死後不願離開,靈依舊留在原地干擾後來擁有或入住的人。「原地主菩薩干擾」是針對不動產物件衍生出的干擾,另一種則是屬於動產物件產生的干擾,如上述文章所說的古董傢俱。古董傢俱的持有者屬意自己的長孫繼承,但長孫沒有意願,後來的三媳婦沒有取得老人家同意,私下處分老人家鍾愛之物,因此惹禍上身,終身癱瘓臥床。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事有其因才結成果,遺產、遺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若沒有知會當事人,取得當事人心甘情願同意才拿取或強取豪奪,後面須面對的可能是來自往生者的靈擾,或須付出相對的因果代價,其後果往往讓人悔不當初!小編曾經碰過的真實案例,有一有緣人受朋友所託,代處理朋友父親死後留下的物品,有緣人基於「惜物」,能送人的送人,不能送人的則留下自己使用。此時怪事發生了,從有緣人將物品搬回家那天,源源不絕的干擾便上門,讓有緣人連續幾天「目睭金金看」,夜不能寐,經請示佛菩薩,確實為朋友的父親執著生前物品,不高興有緣人將其私有物搬回家而干擾。

 

由此可知,遺產或遺物一定要當事人「願意給」,當事人不願意,即便我們本著惜物,想著丟掉好可惜撿回家用,依然存在被干擾的風險,如精舍提醒世人:「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沒有替人消災,也要替人擋災。」擴大範圍來看,「因果」是這世間人跟人再度重逢的真相,若兩人之間沒有因果,終其一生也許都無碰面的可能。換言之,誰對不起你、誰佔你便宜,根本無須放心上,也用不著花心思想去報復,今日承受的委屈與痛苦,上天會在另一個時間、空間,以千倍、萬倍的回報來彌補。

 

世間福報苦中修,這「苦中修」的意思講白話,便是「腳踏實地,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勞力去流血流汗賺錢,這樣要花錢才能花得心安理得。」上述文章提到一個很好的觀念,不是給你的,千萬別貪!不是自己用勞力換來的,拿人錢財、物品早晚有天都要還!這還的方式有多種,一種可能與原持有者結下因果,下輩子做牛做馬還。一種便是從自身的福報透支,拿人多少便支出多少福報。一種是承接到債務,當事人的業力和災厄轉嫁到拿取的人身上。一種是折損自身的壽命還。以上種種還的方式,讓人警惕在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是給你的,千萬別貪!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701 (38).jpg

20230701 (5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修,是一種能力;行,是一種智慧
此分類上一篇:執著,生煩惱;放下,得自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