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7 17:31:52| 人氣2,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故事培養孩子善根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小孩子的記憶力是很好的,依據小孩智力的發展階段,小時候記憶力很好,多唸幾次經文就可以背起來。我家的小子,從小就讓他背誦〈藥師灌頂真言〉、〈楞嚴咒心〉、〈楊枝淨水讚〉以及《心經》,他確實都很快就背起來了。

 

小子從小的時候我讓他多接觸佛教經典或咒語,一開始對於咒語還不熟,我讓他唸佛號,「觀世音菩薩」或是「南無阿彌陀佛」等,這些其實都對他有幫助。內人比較沒有佛緣,但沒什麼反對,我有機會或是想到就會讓他們多唸些佛號等。

 

此外我也常帶他們去做好事,護生或是捐錢給慈善團體等,這些都有助於培養佛緣或是從小學會培福,這對未來也很有幫助,對於之後要接觸佛法很有利益。

 

孩子小時候靈還不穩,期時常會有些外靈干擾等。近期精舍開示可以唸誦〈楞嚴咒〉,我想說也給小子背背看。他大概花了一周把一開始的中文段內容全背起來了,不過進入咒語段就卡住了。我想想也是,咒語段比較偏向音,他要背有難度。不過看著他快速背誦的實力,我想說讓他背背《金剛經》好了,感覺這非常好的!我自己記憶力差,念了十幾年的《金剛經》背不起來,我想他可能半年內就可以整個背好了,希望他早點完成再來跟大家分享。

 

有次到精舍去問事,(蔡師兄)阿伯突然告訴我說你孩子又開智竅了,聽了真是欣喜。他說這個得要多為眾生付出才會有這種福利,要我多利益眾生!真是感恩菩薩,世間多一位善人,世界就能更祥和,我們要從小就培育孩子變成善人。

 

在讓他開始背《金剛經》的那天,他拿著經書開始背誦爐香讚,多唸了幾次後,在一旁的我跟他聊了聊知不知道這本經書在說什麼?我心裡開始構想應該怎麼講他比較可以懂。我先用世間的例子舉例,我告訴他這個世間是有靈界的,你死掉之後會去天上或去地獄,更高級的會去菩薩的世界。做很多好事的可以去天上,做壞事的去地獄,但以上這些都無法去菩薩的世界!要去菩薩的世界必須做一堆好事,但卻不可以把做這些好事掛在心裡,就像《金剛經》裡講的「應無所住」,換句話說就是心裡乾乾淨淨的。

 

我再用錢來舉例,我其實從小就教他們有關於錢的觀念,什麼行業大概薪資水平多少,我有機會也會多分析給他們聽。我本身從事教育行業,我發現其實許多小朋友對於未來非常陌生,早一點壤他們了解這些事是很好的。我跟孩子說要多做好事會有福報,做生意等可能可以多賺點錢……等,但往後如果去到菩薩的世界,比如說「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地方黃金為地,其實有沒有錢都無所謂,因為想變什麼只要想一下就有了……等,我邊觀察孩子的反應邊說讓他們有興趣的內容,我告訴他們我講的內容就在《阿彌陀經》裡面,有興趣可以去讀讀看。

 

接著我告訴他們一輩子賺的錢,到死後若沒花完,也是無法帶去另外一個世界的,倒不如在生活過得去的狀況下多幫助人,並且要學習《金剛經》講的無住相佈施,這樣可以培養到菩薩世界的資糧。兩個小子眼睛發亮的聽著我說故事,無論有沒有懂,但我覺得這樣的開端是好的,有機會就多講一點,多培養善因緣。孩子們都喜歡聽故事,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會說故事的爸媽,對孩子的幫助很大。

 

近期跟同事團購,她謝謝我幫忙多轉了300元給我。其實這也沒什麼,但她就是要貼補我的油錢,於是我跟她說我會把這300元變成許多零錢,然後帶孩子出去逛的時候給他們去投善事零錢筒,說這是阿姨要做好事的錢,我們幫阿姨投給需要的人,拿這位同事來當身教教育他們,同事聽了跟我哈哈大笑。

 

(分享完畢)

 

能提早開始培育做善事是很殊勝的事情,學了因果就知道做善事有善報,而且福報也是影響人生是否可以「成功」的重要關鍵,福報若足了,想要考試順利或做生意成功,都很有機會。

 

小編一位同事非常會算命,他能幫我算出我家土地狀況,我的個性狀況,婚姻狀況……等,我聽了很訝異,怎麼就給個八字後這些資料他就可以說給我聽!後來我也好奇的問他「你看得出來我大概何時會死嗎?」,他看了我微笑說「當然呀,你要知道嗎?」我當時頭皮發麻,因為我最怕算命師跟我說這件事情了!後來我問他既然這樣努力要做什麼,反正人生都定了!他告訴我說命運無法限制兩種人,一種是行大善的人,一種是行大惡的人,這兩種人可以跳出命運的侷限!我同事給了我改變命運的希望後,又吐槽說了一句,其實命運很難改變,就算是行大善,但那真的要做很多很多的善事、很多好事(他一直重複這一句話),做很多好事才能真的改變命運。後來我遇到牟尼精舍,看了各種不一樣的開示,明白到原來要改變命運真的需要很大的福報!

 

有些請示者婚姻不美滿,光是要化解婚姻問題可能要先償還彼此業障至少《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要各唸200次,然後接著可能要唸誦補善因緣的功德《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或許要168次,這樣共368次,一天若只唸誦一遍經文,可能需要三年!而且這還只是處理一件感情的事情,有些人還一併問了自己的婚姻、事業、身體、考運……等,累積起來的經文數若一天一便可能要念幾十年!這數字的統計確實跟小編同事說的一樣,要改變命運需要很大的福報!

 

但就現實層面來看,這不是很便宜的事情嗎?與其用一輩子跟一個無緣的人耗,怎麼不趕快緣盡債清呢?與其花幾十年都考不上,怎麼不趕快福報補一補,努力把書念一念就開心地考上呢?與其花一輩子時間生病打針吃藥,怎麼不把業障消一消呢?人生其實是苦的,這些難過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難熬,這些難過的事發生在孩子身上我們當父母親的人更難熬!

 

學習算命是能夠知命,但要能真正的改命,可以透過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讓您知道目前遇到的問題是什麼,告訴您可以如何快速的改造命運!為什麼說快速,剛剛舉例說的368遍經文聽起來很多,但那是指一天唸一次,這樣當然很久!有在誦經的師兄姊都知道,經誦久了就熟了,速度當然不會只有一天一次。有次小編的孩子一早進到書房看我在誦經,他問起床就開始唸經了嗎?唸多久了?我說兩個小時!他聽了很驚訝,問我怎麼這麼認真!確實,這種誦經的事情還真的是沒人逼我,但我現在用在誦經的時間卻比以前當學生念書的時間還多!我們有位師姐,聽到說念《六祖壇經》可以迴向消業障與迴向消除過去修偏進入外道的業障,她很歡喜的一天唸十幾遍。一遍若一小時,一天要十個小時!她說她三四點起床就開始唸經,回家後繼續唸經,把手機與電視都關著,時間就有了!問師姐為什麼這麼認真,她說「用唸經就可以還掉以前無明的業障,就可以消除許多身體等問題,這麼好的事為什麼不做?」她就這樣持續努力著!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孩子還小,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儘早教他開始認識命運,還要教他如何改命!人生要成功不一定是錢賺的多,也不一定是功成名就;安安穩穩、健健康康的過日子也是一種成功!

 

世間的榮華富貴怎樣都比不上天上的日子,愛孩子的父母親們,請教育孩子得到最好的的幸福吧!

 

20220101 (7).jpg

20220101 (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2,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7佛化家庭一起來 |
此分類下一篇:享福即是耗福,培福就是積福
此分類上一篇:沉心靜氣,事緩則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