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4 18:50:19|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錄(39)

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  ※  ※  ※  ※  

 

●沙彌守戒(《賢愚因緣經》)

    佛世安陀國有優婆塞。供養一比邱。一沙彌。日日餽膳。一日舉家出門。獨存十六歲幼女。容貌無雙。偶忘餽膳。食時既至。比邱遣沙彌自取。女聞叩門。知為沙彌。喜而延入。倍現婬態。謂沙彌言。吾家財寶。其數無量。若遂我願。當為汝婦。沙彌自念。我有何罪。遇此惡緣。憖喪身命。終不破戒。若欲逃去。彼必牽住。路人見之。反取污辱。乃方便告云。汝可閉門。我入一房。暫停須臾。當即如願。女出閉門。沙彌入室。見一剃刀。心甚歡喜。乃脫衣服。合掌跪向拘尸那城。佛涅槃處。涕泣發願。我今不破佛菩薩戒。及和尚戒。自捨身命。願我世世生生。出家修道。究竟成佛。遂自刎死。流血滂沱。其女見之。欲心頓息。大生悔恨。自斷其髮。父適歸家。叩門不啟。使人踰入。見女如是。駭問其由。女默不答。心自思惟。若以實對。甚可羞慚。若言沙彌辱我。必墮地獄。受苦無極。展轉熟思。即以實告。父因入房。合掌作禮。國王聞之。禮拜讚歎。見聞者。皆發菩提之心。

 

白話翻譯如下:

★沙彌守戒 (《賢愚因緣經》)

 

    釋迦牟尼佛涅槃後,安陀國有一位優婆塞,供養一位比丘和一位沙彌,天天給他們送飯。一天優婆塞全家都出了門,只留下一個十六歲的女兒在家,容貌非常美麗。

 

    由於優婆塞匆匆離開,忘了給比丘、沙彌送飯,到了吃飯的時候,比丘便派沙彌去取。優婆塞的女兒聽到敲門,知道是沙彌,心中非常喜悅,就請他進來,作出種種淫媚的姿態,糾纏著沙彌說:「我家的財寶無數,如果你現在能滿足我,我就作你的妻子。」

 

    沙彌想:「我有何罪,遇到這種惡緣?寧可喪失性命,也不能破戒。可是要轉身逃走,她一定會拉住不放,路上的人見到了,反而會受到侮辱。」於是就對她說:「你把門關上,我到房中歇一會兒,再滿足你。」女子出去把門關上。 沙彌進入室內,看到一把剃刀,心中很高興,就脫下衣服,合掌跪下,對著拘屍那城佛涅槃的地方,流著眼淚發願說:「我現在為了不破佛菩薩戒及和尚戒,決定捨棄自己的生命。 願我生生世世出家修道,圓滿成佛。 」於是就自刎而死,鮮血流淌。

 

    優婆塞的女兒進來見到,欲心頓時息滅,極為悔恨,便將自己的頭髮剪斷。父親回家敲門不開,讓人從牆上翻進去把門打開。 他進來後見到女兒這個樣子,吃驚地向她詢問原因。

 

    他的女兒默不作聲,心裡想:「如果說實話,太丟人了。 如果撒謊說沙彌想侮辱我,將來必定要墮入地獄受苦無邊。 」想來想去,還是說了實話。優婆塞就進到沙彌死去的房中,向他的遺體合掌作禮。國王聽到了這件事,也親自前往禮拜讚歎。耳聞目睹這件事的人們,都發起了菩提心。

     ※  ※  ※  ※  ※  

廣欽法語開示_170717_0017.jpg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3-3安士全書 |
此分類下一篇: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錄(40)
此分類上一篇:安士全書-欲海回狂-法戒錄(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