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9 07:06:42| 人氣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在前方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只做善事不唸經,這是修福報。要唸經才有功德可以消外道願、消業障,真誠的懺悔,把自己的心性調整好。福慧雙修之後,心性與淨土相應,才能去淨土。所謂的功德,即是惡念的銷融,自性的顯露。」

 

幾週前的週六,母親突然說:「一起去阿姨家看姨丈。」姨丈神智忽好忽壞,加上近期確診為阿茲海默症,自行走動都有困難,處於癱瘓、要人照顧的狀況。但阿姨卻因為「很貴」的理由,不願意請人照顧,也不願送去安養院。

 

記得那天下午去到阿姨的豪宅,在客廳門口就聽到姨丈的打呼聲,我從沒聽過這麼大的打呼聲!我心裡想:「這麼大的打呼聲是有異狀。」但其家人都沒想到要去做進一步的檢查。

 

隔天下午我在睡夢中,母親突然把我叫醒,說姨丈走了!要我立刻載她到阿姨家。到了阿姨家,除了看到兩位警察大哥,卻再也沒聽到巨大的打呼聲了。此時唯一想到的就是阿伯的開示:「人命僅在呼吸間,一口氣提不上來就回去了,故生命要活得有意義。」

 

阿姨及姨丈他們這一家的故事很特殊,在此大概敘述我所知的狀況,與師兄姐們分享我的感受:

 

姨丈是個農村子弟,家裡有很多田地;而且他們家的田地是在中部交流道附近,現在價格很高的重劃區中。姨丈年輕時是做土木建設的,靠自己的努力賺了不少財富;阿姨年輕時,做房屋仲介才認識姨丈。在我印象中,姨丈輪廓深、高高的,不愛說話、很斯文。姨丈有六、七個兄弟姊妹,大多很有成就,但結婚後都搬離了老家。四十年前與阿姨結婚時,就只剩他們夫妻留在老家與父母同住。

 

姨丈有位姊姊聽說在年輕時就自殺了。另外姨丈的父親,三十多年前,我去阿姨家玩,見過他幾次,是個瘦瘦、皮膚黝黑、沈默的老農夫。後來因為姨丈一家人也搬出去住了,老父親可能覺得寂寞或其他原因,服農藥自殺了。另一位是姨丈的弟媳,姨丈的弟弟開大型婚紗攝影公司,家裡經濟狀況相當不錯,但幾個月前姨丈的弟媳也自殺了。聽說是厭食,且之前自殺未遂,第二次自殺真的走了!

 

一個家族中有三個自殺、一個阿茲海默症,相信因果、知道有靈界眾生存在的師兄姐們,您會怎麼想呢?

 

再來說到姨丈,記得他在二十年前就事業有成,早早就不必繼續工作了。雖然姨丈只有高職夜間部的學歷,但他四十歲開始自學英文,並練就一口好英文,這毅力實在令我很欽佩!最近二十年來,我見姨丈的次數不超過三次,表弟總是跟我們說:「父親在家思考人生,很少出門的。」

 

我回想起幾年前,小阿姨去他們家,小阿姨坐在客廳,卻突然被姨丈抱起來,這舉動把小阿姨嚇死了。還有三年前,姨丈用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賣了一塊地,此事把阿姨氣得半死,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這幾年,姨丈手腳發抖越來越嚴重,他以為是關節問題,還執意要做手術治療。最後手術後也沒改善,反而導致癱瘓更不能走,生活無法自理。上述問題,或許就是阿茲海默症的徵兆,只是家人都沒發現。

 

四年前我剛到精舍向佛菩薩求救時,那時有邀請阿姨陪我一起到精舍。阿姨也請示了:「為什麼姨丈會亂賣土地,及為什麼她要服侍姨丈一家人?」佛菩薩慈悲開示兩筆姨丈的業力,但沒開示阿姨與姨丈間的因果關係。而這兩筆業力至今未迴向,阿姨認為:「我已經幫他們這一家做牛做馬這麼多年,為什麼還要幫他唸經消業?」

 

表弟在四年前也去過加護病房,探望過在死亡邊緣徘徊的小女兒;也親眼見到佛菩薩的慈悲願力,把我女兒從鬼門關拉回來,但是奇怪的是,那時從沒想到要去精舍請示,藉由佛法來幫助他父親。在姨丈未出殯前,表弟天天都會到靈堂去唸《阿彌陀經》,他說:「希望能陪陪他爸。」雖然現在唸經已晚,但如果能從此每日不間斷地唸誦下去,那姨丈的離去就更有意義了。

 

最後說到阿姨,她常參加寺廟活動,相信佛菩薩卻不願意唸經,她認為:「我這輩子做了三十年的義工,而且也捐了不少錢給寺廟供養三寶,這樣就夠了!」但阿姨自己的業力,不想唸經也不打算迴向,這樣錯誤的觀念實在可惜!阿姨很強勢,總認為自己知道的很多、自己是對的,其實一般世人都是如此,聽不進善知識的話,就只能繼續被生活或業主菩薩磨,磨到哪天自己覺悟為止。

 

上述的事件給我的體悟如下:

 

一、人的一生也就這樣,結束了,什麼都帶不走。在修鍊大社團時,師兄曾發給大家一篇圖文:「家財萬貫三頓飯,千棟房屋一張床。」

 

二、要多關心家人,如有異常要即時就醫,晚了就只剩下遺憾。

 

三、與修練社團中的師兄姐們一樣,我有善根願意學習佛法,我更有大福報能進入牟尼精舍,既然抓到了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機緣,就要精進努力。

 

四、出家眾是需要信徒的護持才能弘揚佛法,但有些金錢也可佈施捐助家扶中心,幫助求學有經濟困難的小朋友。。

 

分享完畢

 

業力,像一條隱形的繩子,緊緊綑綁著每個人的一生。業力的牽引,讓人們有了親情、友情、與愛情的連結。以佛法的觀點來說,這個世界是由因緣打造,由業力發展故事劇情,故事中的每個主角都不是偶遇相遇,而是有著上天的巧意安排。

 

此則案例分享,事先已出現各種徵兆,一是,一個家族裡有三個人莫名原因自殺。二是、有緣人的姨丈,早在二十年前精神方面已出現警訊。如原本生意人外向的個性,卻漸漸封閉自我,足不出戶;再來是出現異常的行為,如騷擾小姨子,以低於市場的行情價格賤賣土地;到最後身體出狀況,手腳發抖越來越嚴重,尋求手術治療卻不理想,最終確診為阿茲海默症,至此,故事以遺憾收場。

 

根據此文中,有緣人阿姨的錯誤見解,小編整理如下:

 

一、有在賺錢,並不等於有在還債

 

這是廣大眾生的迷思。如有緣人的阿姨所說:「我這輩子做了三十年的義工,而且也捐了不少錢給寺廟供養三寶,這樣就夠了!」或有人問:「我有在唸經、唸佛、拜佛,為何還有業障?」

 

義工精神就是奉獻精神,做義工是本著服務眾生、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此時的您,對所有眾生都是一視同仁,不存有任何分別心。可貴的義工精神是完全沒有條件的付出,從不為自己謀取報酬或回饋,更沒有爭名奪利、爭權奪位之非分想法。

 

您行善佈施、唸經、唸佛的種種功德,如果沒有經由特殊的管道,如精舍所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償還給特定的業主菩薩,那麼這些行善佈施、唸經、唸佛的種種功德還是留在您身上,正所謂「功不唐捐」。好比您辛苦賺的錢一定是您的,別人無法任意從您身上拿走。除非您經由匯款或轉帳的手續,將錢財還給債權人,他們收到錢後,債務自然就此一筆勾銷。不然您成天喊著,要把錢還給張三或李四,卻沒有任何還錢的動作,錢始終還是放在自己的口袋裡,如此,這算還錢嗎?

 

二、不甘願,繼續磨

 

很多人知道有欠對方因果,但還得心不甘、情不願,這就如同您將錢不客氣的丟在對方面前,說:「喂!拿去!」您如是債權人,將做何感想?阿伯常說:「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還債的同時,其實也在磨練自己的心性,人世間所有的人我是非、鬥爭紛擾,皆起因於心念不純正。

 

心念不純正,所以對人生會有挫敗感,會有煩惱相,會有慾望填不滿的失落、苦澀感……,因此我們才需要依附佛法的真理,來幫助我們突破累劫累世的業識障礙與盲點,所以阿伯才會說:「人就是來消業障與修行的。」

 

三、甩開迷茫,前方有路

 

有緣人阿姨說:「我已經幫他們這一家做牛做馬這麼多年,為什麼還要幫他唸經消業?」這輩子為人做牛做馬,起因於您過去久遠劫前讓人做牛做馬。心平氣和的認清這點,您就能撥開因果的迷霧,開心的往前走,不然只會在原地轉圈圈,除了折磨別人外,更困死自己!

 

凡夫眾生的愚痴無智,讓人們一直被五欲糾結、纏繞,任由自己的無知、情緒、感受,不斷地在舊因中,打造出另一個新因;在果報中,又造作出一個新因。在如此重複的因因果果中,人們已搞不清楚開頭究竟是怎麼來的,因此,又在一次次的執著、迷惑中,說:「自己沒錯!自己很委屈!」說來說去,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過去世的因緣,注定今生的相逢,能幫忙就幫忙吧!您今生的幫忙是了前因,更是讓前因能重頭開始。您面對與處理當下的心境轉折,能讓您看清因果相,不被因果相卡死。因為您深切的悔悟,帶來了轉化與提升心性的力量,這種由智慧產生的強大力量,會變成您超越因果與挫敗的無敵武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緣更應該要珍惜。佛是智慧的尊者,了解世間的真相;依佛法來修持自心,才能讓心性更光明,有智慧地處理事情。」

 

「人生無事事順遂,遇事要有智慧去超越。」

 

凡事都有因才有果,如果您的人生已出現困境,千萬不要放棄希望,更不要放棄自己。自殺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而是未來受苦的開端。善用佛法的幫助您也能如眾多有緣人一樣,重新看到人生的曙光。請點選下面文章連結:

 

〈「運命」再出發!〉

 

〈母親用苦難渡了我們一家人〉

 

〈命運的魔法師就是您自己!〉

 

〈危機,也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機!〉

 

佛陀行將入滅時仍心繫天下蒼生,以其慈父悲母之心,一再殷殷叮囑,寄望世人皆能從經典的智慧中尋回失落的真如佛性。我們無法阻止肉體的日漸衰敗,更無法讓自己長生不死,但我們卻能讓生命展現更大的存在價值。當您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時,請將「佛法」這盞明燈分享給其他人,您的一念之善,能讓在人生苦海中漂浮的芸芸眾生,找到靠岸的港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01 (2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沒有海一樣的心胸,又怎麼成就海一樣的事業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

zhangmingm12
2020-04-25 15:3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