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0 05:46:4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最近先生直屬主管的太太,50多歲左右辦理職涯退休,計劃要好好享受退休後無憂無慮的生活。無奈「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真是天不從人願,計劃趕不上變化,檢查出乳癌。沒有想到,退休後的生活,首當其衝的,就是痛苦難耐的化療日子。

 

我聽到此訊息,第一反應就是想要介紹牟尼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法藥給她,想當然爾,我先生不同意幫我轉達。想想這也是需要因緣,如果她有因緣,並不一定要透過我才會得知,我也強求不得。我心裡也明白,會生病大部份與因果脫離不了關係,要從因果去根本解決,才能把病痛治好,否則就算暫時治好了,也會產生其他問題,因為因果業力仍然存在。

 

前陣子,一位客戶告訴我:「他家裡雞犬不寧。」他幾年前就知道牟尼精舍,平常我也傳精舍文章與他分享,他說:「他很想去精舍請示,但是一想到要唸經,就持續不下去。」我告訴他:「如果開示是要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可以一邊唸經,一邊量力而為捐善款布施給需要幫助的慈善團體,或助印大乘經典來轉換經文數。」但他一聽說要用善款布施,他覺得猶豫,於是就作罷不請示。據他告訴我:「他剛另外買了一棟房屋。」也就是說,他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捐款布施的習慣。

 

辛苦賺來的錢要拿出來幫助他人,對以前的我來說,也是一件不太做得到的事情。後來學佛後,才懂得布施的重要,我們每天連吸一口氣、喝一口水、吃一口飯,都要福報來支撐。時時都在一點一滴地消耗福報,福報耗盡時,業力就會排山倒海而來,如同開車一樣,汽油用盡時,需要再加油才能開得動,所以布施積福就顯得很重要。

 

在參與精舍甘霖慈善積德會的救助案中,我才發現,原來治療癌症要花費的金錢是那麼地龐大,光化療一個月就要燒掉8萬元,標靶治療一個月就要燒掉9萬元,加起來17萬;這還是在不吃、不喝的狀態下,所要自費支出的醫療費用。大多數人窮其一生辛苦賺錢、存錢,期待的就是過著好的生活,但有誰能夠保證,未來的一切,都會照著自己的計劃去實現?當業力示現時,所賺存的錢,遠遠不夠支付生病的開支啊!

 

我們人的一生,除了維持生活,需要賺錢的基本活動之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修行!修行=償還業力+提升心性+行善積福。要心無罣礙、身輕如燕,就要讓自己往修行的路上去走,修行才能走出生死苦海。如果沒有修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業力如須彌山高,更別談要償還了。還好趁這一世,趕快將累世的業力債清緣盡,來世互不相欠。

 

加入精舍的消業隊伍以來,已經消了30條自己的業力,幫女兒消了9條業力,這還不包括補福德資糧。從今年6月起,又陸續開示出自己有12條、女兒有5條業力,加起來共17條業力。我請業主菩薩諒解,這些債務要等我消完外道願業力後才能償還。雖然消業之路千里迢迢,但想太多徒增煩惱,慢慢走,總是會走到目的地!時間一點一滴在流逝,到了清算善惡的那一天時,希望自己這世揹來的業力都已經卸下了;照著修行公式去走,總有一天會圓滿。感恩!

 

(分享完畢)

 

這世間如同一面廣大的回音壁,您向對面喊出什麼,您接收到的必是您當初所投射出的。許多人很困惑:「我今生沒做壞事、沒傷害人,為何上天如此對我?」因果通三世,您今生沒做壞事、沒傷害人,但您過去世有!您今生承受的種種不公平,感覺被傷害、被糟蹋、被障礙……,皆是您過去世投射出的行為於今生所收到的回報!

 

佛門是「最勝」的福田。上述有緣人,這些年按照佛菩薩開示的修行公式走,漸漸開啟大智慧,明白福是靠自己修來,而不是向外求來的;有緣人了解人生中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世間財富在因果業力面前顯得微不足道,「大多數人窮其一生辛苦賺錢、存錢,期待的就是過著好的生活,但有誰能夠保證,未來的一切,都會照著自己的計劃去實現?當業力示現時,所賺存的錢,遠遠不夠支付生病的開支啊!」沒有人能保證未來一定能照著規劃藍圖走,因為無常、業力討報一來,隨時能奪走身邊擁有的幸福。

 

接觸佛門除了要有很大善根、因緣外,同時也要聽話照做。以下取自現場兩位師姐分享:

 

A師姐:某禮拜日,遇到一對火爆的夫妻,我就坐在中間,而妻子就隔著我對他老公大罵:「我想你脊椎不會好,一定是我的靈不肯原諒你!(台語)

 

我當下腦海裡面一直想著怎麼圓場,於是我拿著解說單跟他妻子說:「剛剛在裡面蔡師兄有跟妳開示了,而您是有在誦經修行的人,您要做給妳老公看,讓他刮目相看,不然您老公會對佛法沒有信心。」

 

而我對她老公說:「其實您過去世傷您妻子太深了,所以她的靈一直記著過去世您對她的傷害,再加上本世的恩恩怨怨,更是雪上加霜。試想,今日如果是您被傷害,您心裡做何感想呢?」說到一半,先生原本的氣焰就降低了,眼眶泛紅說:「現在知道是這樣的開示,心裡有稍微釋懷了!」

 

其實他妻子跟我說:「她好喜歡誦經,唸多少遍都沒有關係。」我看她禮敬經書的樣子非常恭敬,再看著她對丈夫唇槍舌劍的樣子,真的形成好大的對比!幸好離場時,他們是笑笑的離場,我想應該算圓滿吧!

 

B師姐: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了?當然還有後續!又某一個星期日,故事中的妻子再度來到現場,此次她單獨前來。她來請求佛菩薩,看佛菩薩能否用神通幫她先生「處理」一下,因為上次她先生回去後「乖」了幾天,但幾天過後又故態復萌,說他根本不可能會欠她,因此不願意唸經還給她。

 

我問她:「妳先生沒唸經還您,那您自己有每天唸《金剛經》嗎?」因為上次她回去前,A師姐有跟她告知,一定要每天唸經,讓家人感受到她的改變,進而影響家人,讓家人相信佛法真的能改變人,從而讓家人願意相信佛法。她也一再跟我們保證,她一定會每天唸《金剛經》!所以我才會如此問她。

 

對於我的提問,她回答:「妳都不知道我回去有多忙!我忙著到處跑法會、到處去朝山,哪有時間唸經!」我又問:「那您忙著跑法會、到處去朝山的這段時間,家裡問題有改善嗎?」她說:「就是沒有改善,所以今天才又來找佛菩薩,請佛菩薩再幫她先生『處理』一下。」(故事分享完畢)

 

您有因緣來到牟尼精舍,佛菩薩希望每位眾生,都能藉由誦經增長智慧、提升自我心性,進而圓滿自己的人生。靈界眾生很苦,祂們沒有肉體,無法靠著自己修行,您誦經時他們都會在身邊聆聽,對於靈界眾生而言,您如同佛陀再世,正對著祂們舉辦一場小型的說法法會,這時,佛法的種子已植入祂們的靈識中,未來世因緣成熟將會萌芽生長;對於業主菩薩來說,您的誠摯誦經,祂更能感受到您的懺悔與悲憫心,從而放下對您的怨恨與報復心,這時,佛法的法水已洗滌祂們受傷的心靈,祂們將帶著唸經功德,無有嗔恨心的歡喜離開,此時的唸經功德是非常感人而殊勝的!至於印經或是捐善款布施,則是與有緣大眾廣結善緣,去除自己對錢財的執著與慳貪心,除了能積累福報、培養福報外,更能增長自身的慈悲心與感恩心。

 

佛菩薩開示因果業力正如同醫生開立處方箋,您生病了,想要病快快痊癒,就得乖乖聽醫生的話,照三餐吃藥;同樣的道理,您好不容易來到精舍問事,但是回家卻沒有聽佛菩薩的開示,好好唸經作功德迴向,如此,不但無法增長智慧、提升心性,障礙您人生的大小石塊都沒有搬開,前方的路程您如何走的平安順遂呢?換句話來說,若是都沒有去執行開示,那就失去當初來精舍請示的意義了! 

 

蔡師兄說:「刀越磨越利,心越磨越強,別怕運來磨,只怕你懶惰,懶惰難突破,心定事必妥,境絕心不絕,希望必相隨。」不同的心態會決定不同的命運,因果法則至公至正,從不偏頗任何人。有緣人照著佛菩薩開示的功課,「信、願、行」,除了努力唸經,償還因果業力並補足福德資糧外;同時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捨慳貪,行財布施;看見身處困境的有緣眾生,更是廣傳佛法,宣傳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積極行法布施,因此人生能漸露曙光,朝光明、圓滿持續邁進,家庭、人生越來越幸福安康。

 

反之,另外一位有緣人,則是這邊跑跑、那邊走走,跑跑走走,無有是處。除了原有問題沒有解決,還讓自己沾染上外道,黑氣濃重、魔性高漲,讓家庭更加烏煙瘴氣,更壞了自身的法身慧命,讓家人不相信佛法、誹謗佛法……,如此結果,真是讓人惋惜!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過去世沒有消業障,本世想開始認真消業障時,業主菩薩會一下子來很多個,初期會比較辛苦,但除了修行、唸經消業外,還是要工作,才有穩定的收入維持生計;要先盡人事,再聽天命,可一邊工作,一邊誦經消業障,有認真誦經,佛菩薩自會幫忙。」

 

每個人都有塵沙業,有業障是正常的,不需要感到羞恥。在佛菩薩的眼中沒有壞人,眾生都是佛菩薩疼愛的孩子,過去心不可得,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改變錯誤的行為,卻可以珍惜現在,活在當下,永遠保持初發心,朝著佛道持續前進。過程中,也許有時腳程緩慢、有時疲累心起、有時干擾讓您停頓……,但請拉緊您前後左右善知識的手,不要讓自己輕易放手;因為此一放手,百千萬劫再難遇到佛法!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01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真神奇!原來這樣就能改變命運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修行才正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