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08 23:18:12| 人氣1,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各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故事,各自演繹。

深刻的覺得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因為文化教育家庭種種的背景不同,對於一件看似相同的事物也會出現十萬八千里的差異解讀,再反映到自身上更是一件無法預測猜想的反饋行為。

辦公室裡常常聽著大家隨意地討論,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專家們用著自己的不同解讀去闡述一個理念,何等有趣,在這裡神明或許是一種模糊的概念,無關乎科學,但卻是某些人的日常,在這裡生物學的張狂或許在每一件事物上被看進了科學家的眼中,但不同的人還是有不同的解讀,在這裡歷史是另一群人追尋著過往的標的,為了映證著世界的進步,更有一群人默默的就是被專家們調教著,專家的領域不同或許也看著不同的面相,但我卻在其中看見那些聽起來矛盾卻又不太矛盾的每個人的獨特。

天生愛聽人說故事,年輕人說故事聽完不需要質疑,我說我愛聽故事看他們在故事中如何變化,我愛看每個人的生命特質,其實很容易看出來的是人的行為模式,有甚麼因果然是因為什麼果,但也可以看出要甚麼果也得要有那個因。

看著的不同到底是甚麼,就像今天的討論一樣也是一種演繹性的過程,必然有所更新與增補,但我增補的是更多的案例,更多來自不同環境的人們,我不愛分析人,只愛看著每個人的歷程,因為欣賞的每個個體的長成是一種很有趣的過程,這個人現在為何會這樣,甚麼事情導致他成為現在的他,為何一樣的刺激會帶來不同的反應,最簡單的就像是對一句話的認知都會有很大的不同。

又想到那個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的阿宅,到底他有多抱歉我是不知道,但是擁有極佳的生命硬體條件的他都可以把人生活成那副德性,然後又冠冕堂皇的說著那樣的話,很多人或許會說你就是沒這麼浪漫與敏感所以不懂得那其中的愁滋味,或許吧!?如果生命的意義就出現了基礎上的不同,思考的面相當然也會不一樣,就像一個快要餓死的路邊人想的絕對不是一個富家子無法逃脫家業繼承的困擾,就像今天講者說到的偏鄉的孩子對於科學的重視!!說實在話,到底生活如果真的跟科學結合或許就不需要特別強調,而當你要跟一個只為生活拼命的人解釋科學時,到底是力有未逮還是滿腹無奈!?

生命中到底要給出甚麼?到底要學會甚麼!?到底甚麼才是重要!?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真的是每一個人都適用嘛!?或許N+! 不等於N的課題在現在個人價值無限彰顯的"我世代"中已經成了最大的顯學,但這之後呢!?或許科學會漸漸地走向一種特別的方向,雖然精進,但是或許會更是一種可以被看見的模式,而如此一來醫學將會是科學的溫床,AI也將會是溫床後的最佳實證場域,畢竟生而為人就好好做人就好,那些其他的就交給更厲害的AI就好了,不要太傷大腦搞些有的沒的,拚過了AI到底目的是啥!? 如果甚麼都輸給AI就不當人!了,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這種話,大概是要給那種泯滅人性的人說的吧! 否則生而為人的存在就有了意義,那天看到一句很無敵但或許也很巴辣的話: "有些人的存在就為其他人帶來了力量",我都覺得那個目標很遠大,但其實那或許就是一種彰顯人之所以存在很重要的典範。

而一句話被說出來的時空,背景,情緒,情境,其實都是重要的,如果去脈絡化的只從字面解讀,就可能被解讀的人帶進了自我的情狀,所以才說作者已死,這種情況如果不能被人們牢記,或許生命的複雜與模糊還有那無止盡的混沌,我想肯定會一直存在人類的社會中,就像給了你一個SOP都可能演繹出完全不一樣的產物,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大概就是那個演繹的過程的來源---大腦,造成的後果如果無傷大雅還好,但如果真是對於要找出共識上的誤解,那可能就是一種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局面了!!不過誰是秀才,誰是兵,誰要打仗,誰管兵,這種實務上的實證就又不是一種單純邏輯與紙上談兵可以好好處理的事情了!!

況且現在太多事情不按照邏輯來走,原因是你的邏輯可能不是我的邏輯。

圖像裡可能有貓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到底
此分類上一篇:練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