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27 11:18:29| 人氣1,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求 

每個人都在尋求生命中的認可,但到底誰才能設下標準!?所有的人間都有自己的一把尺,那個尺度量的都是別人,大概都不是自己,何以人們可以這麼自我的就成了主宰!?沒有人知道,但或許就是天性,億萬年前的宇宙到底有甚麼!?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知道,人,到底存不存在那個時空都還是個謎!?上帝為何要造了人!?盤古為何要開天闢地!?到底為何要讓人到了這個世界後,然後有迫不及待的要毀滅她!?

 

生命空有思想也沒有益處,但有益處的事情必然也有黑暗面!?那是平衡嘛!?也沒有人知道,可望被認同成為人類到底意義是甚麼!?它們總說人是群居的動物,但為何這些動物間要勾心鬥角!?或許人是一種不擅友好的生物,她並沒有動物性,那個人性其實或許本來就是惡,但也如同人們說的:其實沒有惡,只是沒有善罷了!?這種說法到底是在說服著甚麼樣的人,到底情緒的張狂或許不應該跟外界溝和!?人們總是尋求著外境,但卻無法帶來內心的平靜,為什麼!?然後顧不好自己之後又責怪他人!?人到底是一種自省的動物,還是一種省視別人的生物,自私大概是一種天生的狀態,因為它們說大腦會努力地要活下去!?真的嘛!?還是假的,到底你相信了甚麼,然後你就得到甚麼!!

 

所以總是忘記了我可以堅強獨立的活著,然後看著那些歡愉團聚又挑起了無聊的羨慕,然後又做了些平常不太做的事情!?就像某人問我的,我都沒有回台北嘛!?我會不會回來都不習慣,或許吧!?我成了一個到哪就這樣活著的人,但其實真的有活著嘛!?有時候我都深自疑惑著!?倒底有呼吸就算是活著嘛!?還是有把事情做好就是活著!?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甚麼!?深刻的想其實也想不出啥!?但不想也總是會掉進去一種莫名其妙的場域!!生命中的所有都是遇見,然後我遇見了我愛的人,我不愛的人,傷害我的人,被我傷害的人,然後交織了生命的起伏,然後呢!?然後說活完我的人生我不要後悔!?但真的有必要有這樣的情緒嘛!?其實不要往後看,那些看著的傷口都會成為夢靨,如果細看你會害怕,到底那些惡都解開了嘛!?還是成為腐臭的深淵!?到底會把自己推向如何的境地!? 我不清楚!!

 

看著別人就想著自己,當嘴邊的惡都來自於他人!?那是否你自己就是個不對的人,像那個人說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到底要有多大的心念才能說出這樣的話,然後追尋著死亡,那是一種積極還是一種消極!?想著其實沒有答案,但活著才能找尋意義!?或許吧!?如果都找不到會不會也就浪費了人生!?但其實哪來浪費!?每一刻的當下都活在真實的情感中,就算只是呼吸,不為惡的人啊,雖不能為善但也盡量成為一個不傷害別人的人,而那個別人其實包含著自己,千萬別讓身邊愛你的人們傷心,因為那是一種罪孽,或許好好活著就是一種報答這個生命最好的方式了吧!?生命中遇見的那些乖張,就當是摺紙裡的虛線,而最後你終將成為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樣子!!甚麼形狀,死亡之前你一定可以看見!!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練心
此分類上一篇:善待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