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3 09:31:19|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季節

 

太多的死亡在這個季節交替的轉換中帶來壞消息,有些年老的,有些突發的,生命耐不過這樣的交替煎熬,生命有多脆弱就有多憂傷,或許鬼月就是警惕著生命的無常總會在這個交替的詭辯中發生,謹慎或許也預防不了甚麼,隨著殘葉落下的或許不是眼淚,而是無盡的追悔.

 

原來那表面的和諧竟深藏那喪父的消息,詭異的是沒有太多的情緒影響,或許我果然還不夠深沉總無法辨別那所謂的真假,我只相信當下,遇見的那個沒有表情的淡漠及陰影或許就是真實的情感,只是我忽略了不去看,轉變得太快,這樣的心神是令人後怕的,或許因為腦子太簡單,無法應付這樣龐雜的表裡不一,而且過去的資訊也都是假象,或許我太過以為大家都可以張揚的自我表達,果然如朋友說的我不太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經過社會化,太多人總說著我怎麼可以活到現在,而我也應該真的要謝天謝地吧!!

 

涼涼的秋,默默地就來到了人間,不知道還會帶來多少悲傷的消息,短短的時間這麼多個死亡的消息,或許看多了死亡知道有些必經的路程就是祝福傷神者安好,不喜歡太多的安慰,因為懂得那些都很無謂,再多的情緒都得靠自己消化,尤其喪失親人的傷悲,只是外圍的友人,不需要過度的情感的聯繫,因為那太唐突,雖然我也常做著一些唐突的事情,但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啊,漸漸的收斂是因為現實生活中人們的過度解讀讓我有了改變,常有人會解讀著是算計著甚麼!!但哪有甚麼好算計,根本不熟,那人家會說不熟你幹嘛這樣,但就是當下的情緒想要協助對方而已,做甚麼真的有需要想這麼多嗎!?現代的人多半都有太多的假想,世界變得很不純粹,怪異的人生,那不是我的邏輯,可以就是對人家好,發自內心,難道那樣也不可以,但是當然有人會看出來,然後利用了,所以受傷了也怪不了人,還是只能怪自己,不過會因為這樣就改變嗎!?可能很難,都這樣活了半個人生了,快樂的很,何必!!

 

其實每一個季節都有死亡,只是在這個季節的落寞中,死亡顯得更多的悲傷,更多的脆弱,更多的感覺在心中釀出了淚,或許是因為天光也灰暗的讓人提不起勁吧,願那些離世的都不要掛念,快樂的往生極樂吧,生命有太沉重的苦,能夠放下人生了就是一種福氣,就如同莊子"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生命終有時,繁多則溢,所以止息,所以命定,其實也是一種很深的祝福,不死是一種人的追求,但殊不知,其實永生不見得是最美好的樣子,如果你從來不知道你的生命的意義,給你再多時間也是無用的,那只會逼死自己而已!!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言語
此分類上一篇:自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