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4 17:10:56| 人氣3,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貴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富貴病

明明不是甚麼富貴人,得甚麼富貴病,手邊的小水泡似乎是因為環境因素又犯了,濕氣過重!?其實是因為汗疹,明明就只能活在冷氣房裡,偏偏要給自己煎熬的人我想也不多了,這大熱天的才回來兩三天就又犯了老毛病,看似富貴手,但其實就是一種汗疹過敏,討厭擦藥,身體會不開心,但不擦藥,我看了就不開心.

 

是肝臟不好嘛!?我看是真菌吧!?但似乎只有這兩指,每次都發作在這兩指,肯定是因為最容易接觸到洗劑的手,別人是會發癢,紅腫痛,我的症狀倒是還好,只是就是看了不爽,不知道為何就要這樣醜醜的,又深怕萬一弄破了發炎,反正就是這樣的因素啦,生命果然就是會有很多奇怪的功課,可以不加理會,但或許就是還是要遭心一番,小病不理會成了大病,那就叫作人禍了.

 

現在的世界上太多的富貴病,情緒的,身體的,心理的,莫名其妙的,其實很多都是因為太富貴的因素吧,如果苦難當頭哪有空去思索那些富貴的焦躁,一向都這樣的告訴自己,所以才能活得這麼好,不無他法,苦難而已,甘之如飴嘛!?其實也沒有,只是轉念比較快,困苦總比生病好,有些心病可是沒有心藥可以醫治,況且有些人還生了病不吃藥的,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富貴求道難,其實不富貴求道也沒有多簡單,有的人就是這樣看著別人,然後在心中嘲諷,或許這樣沒有比較好,那絕對不是一種對的狀態,生命如此,其實很是悲哀,看了太多人性的惡習,妒忌,猜疑,傲慢,貪婪,這些事務填滿了太多人的空虛,然後滋養成爛泥一攤,不出事還好,大概一出事就是無力回天,太多的肥皂劇,讓你怎麼思想也思想不到那人竟然可以這麼的惡性,不是說人性本善的嘛!?其實還是那句老話,忘了而已,但這個忘,似乎很是徹底,如果這樣的局面就很難說甚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身體的一點小問題就惹得心神不安的狀態,真是定力不佳,或許我的人生應該還需要再調整一番,生命總有功課要做,如果過去的經驗讓自己可以知道問題在哪,修正後就可以走向更好的那端,就算不富貴,至少也健康平安,人生求的不多,好死就好,基本上誰都要死,富貴人也沒有就死的比較富貴阿,所以能夠健康平安的順順的往生,那應該就是壽終正寢的最高意義了,相較於富貴,我覺得這個好死對我來說或許更加重要,或許因為生命中看到太多的"不得好死"所以才有這樣的感嘆吧!!

 

離題了,其實就是要抱怨一下富貴病而已,但其實這個富貴病,很是擾人,如果這樣的情況判斷下,我得真的很富貴,不適合洗手作羹湯的主婦行為,或是需要有搭手去洗碗,那或許又是另外一門課題了,這個夏天的富貴病犯的很,因為讓自己活在沒有空調的狀態裡,磨練著那些無謂的耐力中,有病的人果然大概不會只有身體有病,大概腦子其實都病的比較嚴重,別懷疑,我說的是我自己!!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娃兒恐懼症
此分類上一篇:缺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