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23:51:0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狗嚮導-斑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山上遇到的狗不勝其數
但會陪著我一路走的
今兒個還是第一次碰見

非假日的山上沉靜無人
才停好車
忽地身邊就來了一隻小虎斑狗
我伸出手
她親切的舔了舔
我也摸摸她的頭
她並不怕生

肩上背包
這就啟程了
走了幾步
她就跟在腳邊
還對我的鞋帶特別有興趣
一直咬著玩

再接著走
她就一路跟著
有時落在後
聞聞花嗅嗅草
找些狗玩意
有時跟到腳邊
一顆狗頭時不時被踢到

這山路上下起伏頗大
某些地段還得拉繩
一開始還怕她過不來
其實我多慮了
她可是山裡的動物
上上下下如履平地
氣都不喘一口

覺得這傢伙挺可愛
偶爾便摸摸她的頭她的脖
開口誇她幾句
她似乎也感受到了
瞇起眼露出開心的表情

午餐在山頂的裸岩上
我們一起吃了壽司跟紅茶
炙熱的陽光下
清風徐徐
她舒服地倚著岩壁睡了
看著她自在的模樣
我也沉浸在這愜意的幸福中

等她小睡了一會
我們便踏上回程

回到登山口的小亭子
幾位山友看見她
開始聊著
"又是妳啊..."
從她們的話語間得知
原來是山裡人家的狗
大概是出門玩過頭了
主人一時找不到
過幾天可能會再回來帶她

我這就跟她道別了

山裡的動物還是留在山裡好
她的家就在這山裡
我呢
就留一段回憶在心裡
而我知道
這會是一輩子的回憶
曾經有一隻小虎斑狗跟著我走了一程
我叫她斑比

台長: Human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