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16:04:41|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徐儀,不要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徐儀,當年忘了告訴妳,
小時候我也曾狠狠地被排擠過。

那些擺在心底,將近二十年的記憶,
畫面卻比所有的喜悅鮮明。

======================================================

小一第一次的遠足,到關仔嶺看水火同源,
班上兩個感情很要好的女生吵了架,其中黑黑瘦瘦的那一個,

不久被另一個號召的強大勢力,謾罵…排擠著….
那一個號召者威脅著大家,不說她壞話的人就會有跟她一樣的下場,

全班女生頓時群聚起來,在隊伍中將她推來推去,
情急之下,我擋在她面前對著所有人說:不要再推她了!

號召者惱怒地問我:妳要站在哪一邊?
我毫無畏懼地說:她是我的好朋友!

接下來吃午餐的時間,老師找了一處樹蔭讓大家坐下來,
沒有人要給我們兩個位子坐,我和她只好去坐在樹蔭旁的石頭上,

擠在一塊吃著媽媽準備的便當,即使如此,
兩個小女孩妳看我我看妳的,還是開心地,笑了。

在笑容的底下,我以為我贏得了世界上最珍貴的友情,
悄悄地,在心裡頭為自己的勇氣喝采著。

沒過多久的時間,我洗了便當盒回來以後,
我的好朋友和大家和好了……卻留下我一個人,

我被以更不堪入耳的言詞謾罵著,這一次,
只有我自己是一邊的,而她卻看也不看我一眼。

我被規定不能跟她們走在一起,於是我總是跟在隊伍的最後頭,
不時還要被突如其來的白眼,或是踢沙子和垃圾到我身上,

我沒有哭,沒有說任何話,因為我相信自己是對的,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只要沒有做錯事,就不需要害怕。

我單純地不畏懼著,在她們的行徑被老師發現了以後,
所有的人彼此推託著責任,反過來說是我先罵人先推人,

我站在原地,用盡所有的力氣看著她們,
然而現在,我終於明白,原來從小我就是這個樣子。

真正被傷了心,其實我是不會多說一句話的,
不是因為我不難過,而是我害怕更多的不幸會降臨在我身上。

=========================================================
遠足回來以後,她們都被老師處罰了,所以還是沒有人要理我,

而後來我也忘了是怎麼跟她們和好的,可能也跟妳一樣,
在被需要的時候就變成是同一國的了。

台長: 小呆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