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2 09:46:02| 人氣3,5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儉,還是結繭」翻過來看世界之3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朋友知道,我是苗栗的客家人

從小,節儉,就是我呼吸的空氣。離開哪裡就關哪裡的燈、冷氣只吹睡前一小時就關機只求涼涼入睡......這些從小的習慣,跟著我很多很多年。

節儉,是一種習慣,也是一個用心珍惜的態度,同時,是保護守護著好不容易擁有的好東西。從這個角度來看,節儉是一種守護的姿態。

守護、守成、保護、保有、是一個防止擁有消失的守護姿勢。這個姿勢,散發著淡淡的防守的味道。

******************

連著三個星期了,我每天清晨練吉他三十分鐘,傍晚再練習三十分鐘,有時候睡前忍不住,又彈了四五十分鐘......

幾次現場聽謝銘祐現場說故事,說著說著,忽然抄起了吉他,一個旋律進來,幹~真是美極了!我和錦敦常常之後一直回味那個吉他音色進來的剎那......

然後,跟謝銘祐同年的我,忍不住了,把老家那把二十六年前才學了一星期就放棄了的吉他,從高高的衣櫥上頭拿下,打開塵封,帶回了台中的家,找了吉他老師,開始一天一天,新的耕耘

我偷偷地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我可以自彈自唱,唱綠綠的葉子啊、我的小姑娘、董小姐、水果店的老闆娘、再見吧喵小姐......

打開塵封的吉他,忽然發現,ㄟ,吉他是六根弦耶,不是四根喔?

於是,從完全不會開始,一個音符一個音符,摸著彈著......

人到了中年,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開始一件新的事情了,也好久沒有當學生、當初學者了。

呵呵

我學心理治療,很自然也很順暢
我打球,很自然也很順暢
我彈吉他,呵呵,慢慢的,一點一點的,一天一天的。

連彈三天,左手手指的指腹,就因為壓弦而痛了起來
第四天,就彈不下去了。繼續彈。
第五天,繼續彈。
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繼續彈。
第九天,起水泡了。越來越痛,繼續彈。

傍晚,寄信跟香港的音樂人朋友aniDa說,我正在學吉他,手指好痛,aniDa這樣回我:放心,彈吉他的最初手指一定會痛的,待指頭起繭了,就不痛了,你也就夠格稱為吉他手啦!

哎呀,是這樣喔,好,繼續練。

第十天,第十一天......到了今天第十八天,呵呵,彈奏的手指們,真的都結繭了。

結繭了,就不那麼怕痛了。

有了更厚實的鍛鍊之後,按下的旋律音符,更篤定了。初學者的和絃,一個又一個,在撥弦的時光裡,流動了起來......

******************************

在春水堂十六號座位,早晨,摸著自己結繭的左手,水泡剛消的右手,心裡有一份很特別的踏實。

生命裡,一路節儉的我,開始了一段新的道路,叫做結繭。

節儉,結繭。

節儉,守護著已經擁有的。

結繭,踏實著即將的未來。

每天安靜練習,我問著自己的問題:「生命的這個季節,這個時刻,我最想創造的是什麼?」

這樣,創造性的問句,正是要來開創「是什麼、朝哪裡,值得我努力結繭」的。

兩個方向都有了,就同時有了珍惜,又同時有了創造。


親愛的吉他手,我們正在走在成為的路上。



台長: 哈克
人氣(3,54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子琪
好好聽的故事喔!!
謝謝哈克的分享~

我也要每天一步一步讓生命中的熱愛,
結成一個厚厚踏實的繭:)
2015-06-22 19:03:27
阿紫
好期待看見哈克深情的彈著吉他唱著歌哦~

這樣活 太美!!!
2015-06-22 22:17:15
子瑩
手指痛了。繼續彈。
彈不下去了。繼續彈。
起水泡了。繼續彈...
一天又一天

看到這 我深呼吸

美麗 是這樣活出來的阿

是這樣 大膽的許願
然後 如此扎實的 往想要的地方前進的阿~~

期待 親眼見證吉他手的那一刻
2015-07-02 19:2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