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2 11:22:02| 人氣3,0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醒的活,熟熟的睡」翻過來看世界之27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在礁溪的那顆大石頭上,我做了連續第108天的安靜練習

「生命的這個時刻,我最想創造的或迎接的,是什麼?」

 

「清醒的活,熟熟的睡」

這個聲音,在溫熱的泉水裡,冒出來

像是地底的低語,瀰漫在天地之間

 

「清醒的活,熟熟的睡」

哎呀!安靜練習,原來,也可以是給自己一份帶著祝福的祈求

呵呵,安靜練習,原來,正好就是給自己像是從天而降美好的自我暗示。

 

什麼,讓我清醒?

什麼,讓我熟睡?

女兒綻放的笑容臉龐、大哭時的暢快聲音,讓我有帶著安心的清醒。

每天的安靜練習,讓我擁有一份有紀律的清醒

幾乎每天的著地書寫,一個字一個字從腦海的畫面變成一篇篇文章,讓我有帶著喜悅的清醒

一三五晚上的網球場上,狂奔喘氣,握拳狂吼,讓我帶著力量的清醒

每天下午的整理庫房卡片書籍,一箱一箱二三十公斤的卡片,從庫房,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雙腳,抬到出貨區,擺好,再搬,即使是寒流來襲的冬季,那是流下汗水的清醒

清醒

來自於動。

動心、動身。

 

先來講動心

USING YOUR MIND

心,只有拿來煩腦,叫做煩心。

心,拿來使用,叫做用心。

當「用心」發生的時候,就是「清醒的活」(MINDFULLNESS)發生的剎那。

那些讓你會「動心」的時刻、人、事情、影片、食物,都會自動地讓你清醒起來!

 

接下來,來看「動身」 

運動,就是運用身體來動一動!

運動之所以能讓人清醒,是因為運動的時候,我們自然的離開了腦海裡的busy thoughts,自然走出那些腦海裡不太有出路的煩惱思緒迴路。

你一想回那些煩心的事情,你就會接不到強勁的發球、打不出令人喝采的直線穿越球,你就無法握拳狂吼,把那些塵世裡的無奈不爽一起吼出去,一起丟給無私願意接納的紅土大地。

接到了

打著了

吼出了

所以,就通暢了

通暢了,熟熟的睡,就悄悄的來了。

白天,讓那些這樣那樣的清醒都來,或者像點菜一樣,點個幾份清醒來到

有一點身體的

有一點動心的

就像有青菜也有鮮美的海味,都上桌,都上白天的這一桌

那麼

晚上,夜晚的精靈來到的時候

我們,回想這一整天,又動了身,也動了心,深呼吸來了,知道沒有遺憾,。

於是,自然的熟熟的睡,有機會來到。

**********************

那天,疼愛的孩子慧甄傳LINE給我,這個孩子從大學時代就愛來上我的工作坊,婚禮時,我和王神父都去了呢!一轉眼,孩子都出生了,細腰辣妹變成了細腰辣媽。

LINE裡,她這麼說:

「我昨天產假結束上班了,孩子再兩天就滿2個月,我還是ㄧ直在睡不飽的狀態~可能還會繼續一陣子,對於孩子來到生命中,雖然生活有很多改變,不那麼自由,漸漸能看到孩子的可愛,今天逛了一圈你的新聞台~現在都要久久才能看ㄧ次呢!」

「很喜歡你當爸爸的"高拐",[大便轉輪]和蒐集[哎呦你好棒]兩篇實在很棒!」

「有進到心裡的則是[清醒地活,熟熟地睡]這八個字~期待你寫完喔!」

「我現在很常是度菇地活、淺淺地睡。」

 呵呵

好好看的訊息呢!

原來我當把拔,是「高拐」的呢!這是閩南語說的調皮、愛玩、好笑的意思,真符合!

看到 「度菇地活、淺淺地睡。」,我又笑了。

是ㄚ

孩子剛出生不到兩個月,當媽媽又親手照顧孩子的,哪有可能熟睡呢?

「度菇」地活,度菇是閩南語打瞌睡的意思,一邊打瞌睡一邊努力活著,真是不簡單啊!

於是

人生

有時候「度菇地活,淺淺地睡」

有時候「清醒的活,熟熟的睡」

這樣,不正好就是「耕耘豐盛」又「允許荒蕪」嗎! 

 

台長: 哈克
人氣(3,0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細腰辣媽
看這篇一直哈哈哈,
沒想到被寫進文章裡,還有這麼酷的稱號^^Y
超讚~真是份意外的大禮!!

耕耘豐盛、允許荒蕪~好美:)
謝謝士鈞大哥一直的疼愛和看見~

今天窗外有久違的陽光,加上大笑和暖暖的心情
昨天沒睡飽的精神都醒了過來,
有很健康舒服的感覺。

p.s在哈克的版上,居然能第一個回應?!
哈哈哈^O^
2015-01-06 10:2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