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2 10:04:46| 人氣2,86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要解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五天前,左眼出血

於是,原本如火如荼要寫解夢書,嘎然中止。答應了潛意識,七月一定不寫,讓眼睛休息。

於是,十幾天來,常常一個人,在全黑的房間角落裡,聽著歌,閉著眼睛,讓受傷的眼球得以休養生息。

昨夜,開著車,我跟潛意識請求與商量:

「拜託啦~讓我寫一些,好不好?」

一陣觸動襲來,眼眶濕,是個潛意識願意和我溝通的身體訊號

於是,決定,每天,可以寫半小時。從八月開始。

於是,剛剛,我在手機裡,定下計時器,二十五分鐘計時開時。按下,開始寫。

親愛的潛意識,我猜想,你要我,不急,慢慢寫,慢慢感受,真的寫出關於潛意識的精華與內涵,不譁眾取寵,不誇張喧嘩,如實的又精彩的,讓潛意識的種種有機會讓更多人遇見。

親愛的潛意識,謝謝你答應讓我寫。我會好好的  慢慢寫。

 

***************************

「為什麼要解夢?」

「中醫不是說夢多不好嗎?」

「夢過去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執著一定要去解它?」

「夢裡面的東西亂七八糟,怎麼解?從哪裡開始呢?」

........................................................

(我今天剩下十七分三十七秒,所以寫下最想說的...)

 

夢,開始陪著我,從二十一歲那一年。

那一年,我還是清大電機系大學部的學生,我跑去清大社會人類研究所,修研究所的一堂課,叫做「愛與性的精神分析」,我的恩師宋文里老師的課,好朋友小瓜呆和我一起去修這堂課(小瓜呆還因為這堂課娶了課堂裡的學姐呢!)。

那堂課,我們一起讀著佛洛依德的英文譯本,從很基本又很經典的篇章讀起

當年英文很爛很爛的我,幾乎是每一頁都密密麻麻地查著字典,查完整篇,還是看不懂很多,只是,珍貴的事,我看得懂一點點,又一點點。就拿拿一點點,去問問題,去理解這個被很多人批評但又影響著很多人的佛洛依德。

那一年大四的體育課,我選修棒球,我的棒球手套上頭,用簽字筆描著黑黑的字「Frued」。

我猜,我用我一點點的懂,想要扭轉我生命的方向儀

我猜,我想,搞懂電磁學以外的人的內在世界

我猜,如果我的人生可以像棒球一樣打出安打全壘打,我得,先,站穩腳跟,握好球棒,看清楚球路,然後準備好,下一刻得以揮棒打擊。

那一年的我,像是連續三次上場都被三振出局的球員,三次三振裡,沒有任何一次我的球棒有碰到球...

那一年的我,沒有信心,沒有力量握好球棒,根本看不見外野的守備,因為,連碰到球,都已經是奢求。

那一年,查著字典讀佛洛依德的我,懇求著上蒼,給我一點點力氣,給我一點點光亮

那一年的五月,我寫著愛與性的精神分析的期末報告,我捧著滿手的英文文獻,我一個一個夜晚在鬧鐘響起的時候,翻身起來,記下自己的夢。然後,一個夢一個夢,紀錄、思索,理解,書寫。

那一年,我解開了自己 關於澎湖小島的夢,澎湖小島,外島,邊邊的地方,呼喚著我要去注意小心。快二十二歲的我,在學校外頭租的小房間裡,忽然發現,這個夢,似乎在跟我說著對於身體的擔憂,於是,我去看了醫生,在身體邊邊的地方,動了一個小手術。

那,是第一回,我因為潛意識傳遞的訊息,擁有的第一個直接的行動。

還好,當年有動那個小手術

要不然,我會擔心著擔心著,又不敢跟人家說,然後說不定就擔心了好多年。

是因為少了那些好重的擔心,在小手術之後的安心與輕快,讓我後來更有力量,當兵準備出國,申請到美國馬里蘭大學的生涯諮商研究所,然後,有了接下來的開墾歲月。

親愛的潛意識,我要謝謝你(我知道,我今天剩下三分鐘可以寫。)

親愛的潛意識,謝謝你從那個澎湖小島的夢,指引提醒我,讓我空出一大塊的心力,調整腳步,調整姿勢,握好球棒,準備揮棒。謝謝你。

鬧鈴響了,今天先到這裡。 

 

台長: 哈克
人氣(2,86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麗娃
一天30分鐘
可以照顧身體
有可以書寫
真好
2014-08-02 17:09:21
阿姑
喜歡你的文字,關於夢境的解讀期待中
好好照顧自己喔!
你是被愛與光照護著的
2014-08-07 14:23:41
暖暖
:)
2014-08-15 12:56:49
遇希
看完哈克的文章,讓我又再想念起台灣。
2014-08-28 02:2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