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7 04:16:29| 人氣8,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瘀血,可以把它推揉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瘀血,可以把它推揉開嗎?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喔,剛扭傷的前兩天要先冰敷,過了兩天後才可熱敷

大約四年多前有一天我腳踝扭傷,就隨便到藥房買酸痛藥用貼布,是貼了會發
熱的那種,貼在我左邊的腳踝,隔天腳踝不但整個瘀青還腫了起來,後來雖然好
了,但之後還是會常常發炎,或更容易受傷,兩個多月前我腳踝又開始痛了,而且
小腿也整個發麻,嚴重時是整支左腳都發麻,我先去馬階看醫生,他幫我安排照
超音波看韌帶是不是有問題,檢查時他很仔細幫我照每個部位,結果醫生說我
韌帶沒有任何的異狀,他說超音波只能看到比較表層的組織,看不到深層,後來
腳一直還是發麻的情況,到了前幾天我去台大醫院看骨科,醫生先叫我去照x
光,看了x光片後,他說我骨頭沒什麼問題,他本來是認為我可能有脊椎盤突出,
壓迫到神經才會造成我腿部發麻,後來也安排另一項檢查,也沒發現有什麼問
題,於是他再幫我安排下一次做肌電圖檢查,他說肌電圖是利用電流檢查神經
傳導的一種檢查,如果還是沒辦法發現是那個部位有問題的話,他就幫我排核
磁造影掃瞄

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扭傷,只是我當時覺得扭傷只要貼個藥膏就會好了,根本
沒想過要去看醫生,更糟的是還用錯誤的方式去處理受傷的部位,導致現在不
但左腳整個發麻,還三不五時得去醫院報到,不但花時間又花錢,真是悔不當初,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生病或受傷時,就自己當起醫生來,隨便到藥房買藥,希
望大家看到我的例子後,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還是乖乖去看醫生,不過大家最
好都能健健康康,最好是不要有任何的病痛

瘀血,可以把它推揉開嗎?

有此一說:
您好,如果一歲的小孩臉被撞到瘀血,可以把它推揉開?
這樣是正確的嗎?
因為長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觀念,可是,我記得我曾經看過,瘀血並不適合推
揉,因為會造成微血管破裂…是嗎?謝謝!

醫師回答
小兒科 李育軒醫師

瘀血(ecchymosis)係為微血管破裂,或血管受到外力撞擊,滲透壓過高引起;
一般會自己吸收復原,不須要推揉按摩等處理。

醫師回答
一般外科 黃元惠醫師

瘀血其實是皮下出血的一種表現,引起的原因以外傷撞擊最常見,剛受到撞
擊傷害時,組織會因外力過大造成斷裂,包括皮下脂肪、微血管、小靜脈,
小動脈等,嚴重時會連肌肉與神經都受到傷害,如果皮膚沒有破裂,就會以
瘀血的情況表現。

剛受傷的前三天,組織還處在急性傷害期間,體內會有許多修補傷害的做法,
有許多細胞與細胞合成物參與這反應,基本上,身體會先把破裂的血管堵住,
防止近一步出血,再進行修復工作。這時若加以按摩,不是正確的做法,對
病情沒有幫助,還有可能使原本已經堵住的血管,再次裂開而又出血,使瘀
血範圍更為擴大,組織修復時間加長;正確的做法是,受傷前三天,以冰敷
或冷敷受傷處,一方面減少受傷後的組織腫脹,一方面減緩患處血流量,有
助血塊凝集,堵住斷裂的血管,三天過後,大部分受傷的血管都已經封閉,
從第四天開始,可以熱敷及輕輕按摩,幫助殘餘的血塊吸收及組織修復,加
速痊癒的速度。

2007/05/02登入奇摩胡清如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uchingju/article?mid=8615
2007/05/02登入奇摩高雄市太極八卦掌協會的部落格
2012/04/07登入pchome新聞台胡清如的部落格
高雄市苓雅區漢昌街84巷23號 電話:(07)761-2979行動:0929-569449
胡清如(筆名胡大俠)

台長: 胡大俠
人氣(8,6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館 |
此分類下一篇:雖然很傷人but實在太好笑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簡單實用的壯陽土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