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0 11:10:55|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真網路永遠不怕沒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真網路永遠不怕沒魔人

「武林功夫」兒童武術第一品牌:培根老師的樂活武術,讓孩子簡單學功夫! - YAHOO又有新登場的!?果真網路永遠不怕沒魔人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還記得這篇文章寫起來也沒過多久~

文章本身所說的那位「網友」就消失在知識+上~

老實說~我也不是那種非我族類皆為匪~

不合我的意見就攻擊到驅離他~

從來也不認為自己是所謂網路「正義使者」...

要去掃討所有魔人與糟糕的傢伙~

...只不過每次跟我產生這些特殊的「互動」~

這些傢伙往往都是有非常惹人爭議令人詬病的人與事情~

知識+上目前除了幾位號稱華僑總是強調「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分身黨以外~

近這段時日出現了些「高手派」

也能明說就是以「胡大俠系列」什麼領域都回答~什麼問題都回答~已建立知識+王國為最高目標的~

胡清如先生~

不過慶幸的是~後來在網友的努力下感謝胡先生還給了武術版比較客觀並且能回答與問題相同環境~

另外就是近日活躍的...

「實戰」蘇峰珍先生~

基本上~

本身也是國術愛好者~

對於任何推廣國術的人與事~一定大力支持!

但是...

蘇先生有些文章內容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因此網路上好像我看到他的文章就攻訐~

老實說也沒這麼無聊~

只能說蘇先生很愛在武術評論上大寫文章~

但是這些似是而非的東西~

留在評論~以後給人搜尋~

看了難免產生很多錯誤的觀念~

蘇先生的文章內容文藻豐富~文詞修飾的很漂亮~

看起來煞有其事~但是仔細去品嚐內容卻發現言之無物...

何解?

強調內勁強調氣~卻不說其原理與概念~只是徹頭徹尾不斷強調...

看了~你還是不知道什麼是「氣」~對初學者而言一點意義都沒有~

強調實戰則沒有一個客觀的資料佐證~

說練內功的人七八十歲還有功~練肌肉外功之輩老了就沒了...

中間是有用些太極拳經的文詞來強化他的內涵~

可是實際上說到最後什麼結論也都還沒有~

其實我強調的東西很簡單...

-----------

「實戰」是什麼?比過賽就叫做會實戰嗎?打過架就叫做會實戰嗎?

假如要以比賽等於實戰...那要看到成績~砍過人也得見傷或見人吧?

你要一個拼老命每天辛苦練習好幾個小時不斷強化自己體能~耐力與其他身體素質...

反覆習慣被挨打~跟人對練~流血流汗的人說...你們不如我每天練這內勁跟氣就ok了~

他們辛苦是笨蛋~我還真的要替他們叫屈~

門派之間沒有優劣~更不分內外家~不要有練內家就比較高級的說法~不否認在自己接觸的些系統中~

內家的系統所學到的些內涵的確非常的細膩~但是不能說它就比較高級~當然更不能允許以自己系統為傲~

然後文詞中鄙視其他系統的人!

練內功~內勁~氣~這類東西不代表比較了不起~練肌肉也不是老了就什麼都沒有~

練內功老了一樣也沒有啦!我的健身教練~黃阿文教練~有本事跟他練深蹲~他的量起碼是我的數倍!

今年60!從他這裡輾轉知道的資料與國外的介紹~七老八十練健身的依然大有人在~

練內功練氣就會比較長壽嗎?

文章中蘇先生強調練內家者功力不退~七八十高手可以滿天飛~

翻開中國內家系統幾個知名的老師~把他們的享壽也並沒有特別長好嗎...

而世界上幾個長壽國家~也沒有幾個老人練氣功吧...

無征不信~

還是那句老話~

假如要談學問~那請拿多點資料出來~

假如要講效率~那就把成績掏出來~

這應該很天經地義吧?

例如在台灣比較有名的就是唐手道的鍾瑞峰選手~

他真的徹底把形意拳實踐在比賽場上~

當然今天最引起我刻意去針對他的文章~

就是因為倘若他單純只是在個人部落格留言~

那麼~這只是個人心得分享~

我也不想多管~

只是蘇先生都在知識+上積極的張貼文章與問答~

實在期待他本身能客觀點~

不然~他也算是武術上的前輩~實在不想去惹這麻煩~

不過~所謂薑還是老的辣~

當詢問些他無法回答的問題~

就會拿三個字強制收尾~

默擯之...

岳飛因為形意拳可以破金兵!?

內勁的原理與概念到底為何?

當這些無法回答的東西就這三字退出~

只能說~

無敵有很多種意義...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samuel7078/25989601
胡大俠福康
http://tw.myblog.yahoo.com/huchingju66/article?mid=635&prev=-1&next=632
2012/03/20登入pchome新聞台胡清如的部落格
高雄市苓雅區漢昌街84巷23號 電話:(07)761-2979行動:0929-569449
胡清如(筆名胡大俠)

台長: 胡大俠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館 |
此分類下一篇:無不容納
此分類上一篇:參觀人數紀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