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02:54:22|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談品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Q雜誌的創刊號中做了個問卷調查,發覺台灣男人對自己的品味評價還蠻高的。於是,針對這個結果,GQ找了幾個名女人來談談。

有一位,我忘了名字﹝可見不夠有名﹞,她說得好,「台灣男人的自信,來自於欠缺自我瞭解。」我當時看了就豎起大拇指,連聲說讚。

我覺得我的品味還不錯
喔,先生,對不起,您誤會了

要有品味,必須要先瞭解一下這兩個字的意義。如果覺得穿名牌開名車就是品味,顯然連中文都不夠好,腦袋結構與小學生相當,何來品味之有?

品味,字面解釋,就是你品嘗過,覺得有味。換句話說,你要有品味,是必須要有一顆細膩的心,感受得到表層以下所蘊藏的內涵。以衣著為例,你要感受的到高級質料附著在你身上的溫柔觸感,要有色彩美學的觀念,要有適宜場合的禮儀,要懂得造型背後的文化意涵,這樣才能算是會穿衣服。名牌,是你看廣告得知的,照著書,帶著錢,去大家都去的地方,買來穿在身上,我不懂這是哪一國品味。

不如承認自己沒品味,人家還覺得你有點品味。自知之明,算是品味的入門吧。

台長: 魔法師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魔法師的日記簿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專家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