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01:22:5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陪同事去參加她同學的喜宴。

新郎新娘是同事以前補日文的同學,他們曾經是共同出遊、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卻在一年前因為錢的關係,我同事與新娘鬧僵了,要不是因為另外一個同學的緣故,這次她可能也不會收到帖子。

我們已經遲了許久,但踏進設宴的餐廳時,不知道是因為景氣的關係還是天氣冷,卻發現人來的沒有預期的多,也沒有我以往參加過的熱鬧氣氛。沒有甚麼熟識的人在場,我只能緊依著我同事就坐。同事說,其實早在一年前,新娘就已住進新郎家,因此這樣的婚禮,在她眼裡只是多此一舉而已。

這場婚禮也許是為了對雙方家長跟親朋好友有個交代,所以辦的如何大家可能都不太計較,但是為了要有個完美的場景,大家還是謹守本分的表現出自己應有的態度,該恭喜的時候恭喜,該稱讚的時候稱讚。

對於新娘,也許受到同事的影響,看著她帶著笑容來回換著禮服,我無法感受出她心裡真正的想法,前一晚她很緊張的度過嗎?她真的很愉悅的走在紅毯上嗎?脫下禮服之後的她,是否會記起這場有人祝福的婚禮?

最後,這場喜宴在新娘送客時未正視也未理會我同事的情況下結束了,我想我同事是心冷了,不然,她不會選擇安靜的走在街上而不做任何的回應。

台長: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