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01:15:5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國之旅(二)-我在溫哥華的第一個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我們久違的Kay 小姐跟他的韓國同學們,帶著我們去Gastown吃飯。傍晚的溫哥華已經開始有點寒意,穿的不是很多的我們,用很破的英文跟K 小姐還有那兩位韓國人在公車站聊起天來,把對溫度以及等待那一小時才有一班公車的注意力轉移去思考英文,似乎就會覺得不會冷,時間也過的比較快了。

我們一行12個人在坐了兩班公車及走了一小段路後,終於抵達了這家著名的義大利麵店(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果然是一家有名氣的店,在吃飯時間裡完全客滿,因此我們只好前往另一家--The Brother's Restaurant,這家餐廳標榜的就是大家庭、大家猶如兄弟般親切的感覺,因此裡頭的waiter幾乎青一色是男生且都穿著中古時期修士的長袍,對待我們這群龐大又混亂的團體,依舊非常和善的解答我們所有的問題,只是有時候對我們的要求回答:好之後,要過很久才會完成,刷卡也是一樣,簽完名甚麼單子都不收,人就不見了,可能他們認為我們都是相親相愛的家人,應該是不會做出任何欺瞞或不滿意他們的事吧。

他們的餐飲,我們倒是覺得還好,也可能是因為都餓過頭了,因為從下飛機之後我們已經將近10個小時未進食,雖然大家一直很期待吃到鮭魚,但是這次大家都頂多吃了一半就不想再吃了。吃完了甜點,回到蒸氣鐘,在此與Kay 和她的同學們話別,不知怎地,我突然很想抱住Kay 大哭一場,也許是今晚太混亂了,也許是又要離別吧,也也許是想要把所有在台灣的疲憊與不愉快全部發洩出來。我一直認為今晚應該是一場老同學的聚會,大家好好的吃一頓飯、聊聊這段時間的事情,但是錯綜複雜的團體關係讓我們似乎隔了一層牆,為了不讓任何一個人被冷落,我們盡其力的顧好每一個人,結果就是,我跟半年不見的她甚麼話也沒說到。

回飯店的公車與來時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我們戰戰兢兢的注意著路標,一個只剩H跟B的書店招牌,還有那過了一座橋就要拉鈴的提示,我們一直謹記在心,以免自己下錯了站。晚上很冷,下了車之後只穿一件短袖T-shirt 跟牛仔外套的我,拉緊了衣服還是批批ㄔㄨㄚˋ,恨不得從別人身上扒一件衣服下來,就這樣ㄘㄨㄚˋ了10分鐘之後,終於走到了我們的旅館,此時我只想窩在溫暖的棉被裡,好好的給他睡上一大覺。
-
我在溫哥華的第一天,除了興奮外,似乎也有一點無奈。

台長: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