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11:03:3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叛逆基督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只要走一趟教會,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虔誠的”基督徒了。虔誠的基督徒,禱告時要謝飯禱告,做什麼事或決定什麼事前要禱告,用感謝主代替謝謝(就好像慈濟王國裡的“肛溫蛤”=謝謝你一樣),用“阿門”代替青少年口語的“沒錯!就是這樣!”當然啦,你如果與他們朝夕相處,你會發現:其實虔誠也只不過是星期天上教會時所穿的一件外衣罷了。(p.s.當然也有一些超讚的基督徒,我打從心裡敬佩到底。)

一個好朋友曾說過:「你是我看過最不像基督徒的基督徒。」她的本意是讚美,因我加入教會後,一股的傻勁與熱情,常常對身邊好友分享信仰的美好,在班上公開場合敢大聲說自己是基督徒且熱愛基督(為數不少的基督徒不敢在外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原因不明),且常常寫E-mail或在雜誌發表文章,當作文字宣教。但我自己心裡常在想:應該沒有像我那麼無聊的基督徒吧?!呵呵。三餐要謝飯禱告,那吃雞牌、喝珍珠奶茶時要不要謝飯禱告勒?常有弟兄姊妹分享他們讀經時,上帝用經句安慰了他們,我總在懷疑是剛巧讀到,還是人們的聯想力太豐富勒?因為有時候覺得那些”安慰經節”硬牽得很勉強。還有為啥他們滿嘴離不開“異教!異端!”,天主教徒、摩門教徒、慈濟教徒(依各縣市風俗民情不同,被唾棄的對象也不同),若他們當時在現場,大概會在口水堆中溺斃。

我骨子底本來就夠叛逆了,看到他們這麼不單純可愛,我變得更加叛逆,套句基督徒說的話:「你離上帝為你安排的十字架道路,越來越遠了。」我一面對別人說基督多棒多棒,一面批評基督徒多偽善。他們越反對婚前性行為、越反對同性戀,我越是去嘗試ONS、3P…。在婚前性行為、墮胎、同性戀等議題,他們為反對而反對,聖經說一句他們就信一句;而我,為反對而反對,為違抗盲從而讓自己墮落,其實和他們也沒兩樣。其實我搞不懂基督徒口中說的“寬容”是什麼,為啥上帝被塑造成信祂者可享有無限的寬容,不信者卻只能自求多福勒?雖然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說了一堆,不過我怎麼越聽越像統籌思想?!

但話說回來,上帝就是上帝,祂自有一套帶領你、救贖你的方法。他讓我認識了一堆自古以來基督教界的叛逆小子,而且每個叛逆得有理、叛逆到閃閃發光!譬如說南丁格爾不顧當時基督教界和家人的反對,去從事當時被認為下等的護理工作(現在好像還是沒多高等,在醫院裡還是矮人家一節),而且還在醫療、公共衛生、軍事、政治等領域,創造出很多的改革與創新,讓現代人依然享受她的福利;英國的威伯福斯與克拉朋聯盟不鳥當時流行的想法:「政治界太污穢太黑暗,基督徒要潔身自愛,不要去淌那渾水。」他們偏偏愛淌渾水,還把這渾水越淌越潔淨,他們讓全世界的黑奴得了自由,他們讓囚犯及死囚屍體也享有人權,他們在非洲成立第一個民主的自治區“獅子山共和國”@#$%^&*……零零雜雜的事,讓這個世界向前跨進了一大步。這真的讓我興奮莫名,也很想成為一個能為這個世界、而不是只為基督徒做事的人。

唉,我就是那麼不受教,別人笑臉迎人的對你說:「耶穌愛你。」我還不想鳥你,但看了一本書名叫做“我為什麼不願成為基督徒!”,就心甘情願當個基督徒了。可愛的頑皮豹說:你這不叫做叛逆,而叫做願意去思考,不是盲目的信仰。嗯,想想,自己身上還真的有很多少數份子的因素,譬如說單眼皮(一家子都水汪汪大眼,唯獨我…)、護士、基督徒(全台灣才3.4%的人士基督徒,夠少吧),嗯…….希望以後又會多一個頭銜:有白頭偕老、幸福美滿的同志愛情(婚姻)!

台長: 情訂瑪拉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