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2 21:46:2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旅遊書?還得打個問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照兩次在英國旅遊的經驗,我可以告訴你,所有的旅遊書都只能當參考,千萬別當真,否則你會無法接受現實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當我數年前第一次與朋友一起自助旅行時,就發生過一件趣事,根據旅遊書上描述,我們應該找得到位於倫敦的一處景點,據說從那兒鳥瞰倫敦,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驅,花了好長的時間找尋傳說中的景點,還好最後,我們決定問路人,也還好問了路人,我們才知道原來十年前的一把火早把傳說中的地方燒的乾淨了,我們還不死心,追問著他是否確定,因為我們那當時最新版且知名的旅遊書上的確仍有這個景點,但路人反問我們,那不會是最新版的吧,盡是些舊資訊,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旅遊書也很可能只是天下文章一大抄所得來的綜合版本。

這次到英國來舊地重遊,原以為現在的旅遊書如此多,而且還有專業旅遊雜誌以專冊的方式撰寫某一個國家,該夠清楚了吧!該都是有特派記者或從當地遊子邀稿而來的,不會有錯了吧!沒想到,這個想法仍是一個錯誤。

舉例來說,關於英國當地的火車票訂票資訊就有錯。書上說,在英國如果要事先訂票,得多付一筆至少十幾磅的訂位費,我一直覺得這個邏輯很奇怪,還好,我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還是問了一下售票員,原來,如果你是要訂夜車卧舖,才需要另外付費,而且那筆費用不是因為你預定了位子,而是因為臥舖本來就得另外付費,如果你不是搭夜車臥舖,預定位子根本不需另付任何額外的費用。

還好我仍多問了一下,否則,英國火車票的位置還真不好訂,特別是夜車,如果不提前預訂,保證當天直接上車絕對沒有位子。如果我因為想要省錢,而選擇了當天跳上火車從倫敦直達愛丁堡,我鐵定得站上八個小時了!

或許筆者撰寫時的狀況已與現在實際的狀況有了差異,It could be. 不過還是要建議遊子,再怎麼標榜專業的旅遊書,也只能當是參考,凡事千萬要再多問一下,這樣你才能知道當地的實際情形,而不致浪費多餘的時間或金錢!


台長: 明明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