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5 17:25:08| 人氣1,6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著Prada的惡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著Prada的惡魔」是現代版的灰姑娘故事,只是這個灰姑娘安德莉亞靠自己贏得惡魔女上司米蘭達普里斯萊冷眼式青睞爭取公主般的高貴和美麗。故事中仙母是米蘭達攝影助手奈吉,後母是米蘭達,至於王子就是那美食主廚內特囉。

看完此片,我想問,妳若是安德莉亞,妳會勇敢去克服這位像一場大災難的惡魔女上司米蘭達嗎?我的答案是我不會,我會脫逃。我不愛時尚也不會理裝打扮,我會逃之夭夭。

可是看「穿著Prada的惡魔」時,我卻極喜歡安德莉亞改頭換面,一身名牌時裝美麗模樣出現的高潮起伏劇情,簡直就是「麻雀變鳳凰」的茱莉亞勞勃茲,也像「麻雀變公主」的安海瑟薇,也好像「女傭變鳳凰」珍妮佛羅培茲的翻版戲,這樣神妙的改變女人真是令我百看不厭。

美美的女孩誰不愛,漂亮女人誰不看,我都看得目瞪口呆了,女人需要魔術,需要改造,最好是不可思議的千變萬化神話奇蹟地改變,像童話世界的公主皇后,這樣的劇情,我看十遍百遍萬遍也不厭倦,導演大衛法蘭科,你是大衛考柏菲的兄弟嗎?

可是,時尚之後的是冷血冷酷做包裝,踩著別人的尊嚴做為成功的武器。獲取鎂光燈聚焦的閃爍,需要尖酸刻薄的嘲諷本事,這樣的風格,試問有幾人做得到?我就做不到,妳們呢?

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米蘭達普里斯萊,一身Prada,從帽子眼鏡外套襯衫裙子鞋子,一身亮眼,每次出來都像閃光燈閃爍般讓人眼睛張不開。這樣光鮮的外表,她有極孤獨的一面,安德莉亞看見了,甚至憐憫她,可憐她。

安德莉亞決定不要變做她,她做到米蘭達要求的不可能任務之後選擇離去,離去這份百萬女孩爭先恐後搶著要這份薪水低又得承受上司不人道折磨的助理工作。

在美麗浪漫的巴黎(神話故事總是發生在這樣美麗的城市),當安德莉亞手機響時顯示米蘭達來電,巴黎那個美麗的噴水池就是選擇自由的許願池,別人丟錢幣安德莉亞丟手機,哈哈,夢寐去「紐約鏡報」任職記者的美夢實現了。

「我想知道,妳做米蘭達助理不到一年的原因?」「她說妳是她最失望的助理。如果我不用妳,我就是白癡!」「我想妳做對了某些事。」

沒錯,安德莉亞做對了一件事,她不再為別人而活,她也不再為那些名牌服裝皮包鞋子皮帶而失去自己的理想。百萬女孩夢寐的米蘭達助理工作,安德莉亞棄之如敝屣,這恐怕是米蘭達震驚和敬佩之處。

米蘭達對安德莉亞失望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對安德莉亞敬佩的是能天天穿名牌、常常受賜名牌包包、名牌禮物紀念品的工作,安德莉亞竟不屑要。

最後,馬路上兩人不期而遇,米蘭達的微笑是一種溫馨的肯定和讚賞。這世界上做你自己,你喜歡的自己,我相信人人都會給妳肯定和支持,只要妳有信心,妳肯努力,妳真是聰明,你獨到的體貼,妳不功利,妳又忠於自己的感情。這樣,即使只是吃著有乳酪烘烤麵包的愛情平實生活也讓人甘之如飴心曠神怡哩,瑪丹娜那首「浮華女子」也將不會在妳匆促緊張為上司準備十五分鐘內就要吃的牛排和端著女惡魔上司堅持要的滾燙星巴克咖啡奔跑過馬路時在妳耳畔響起囉!

附記:【說說梅莉史翠普這米蘭達女惡魔】
我很欣賞米蘭達這女惡魔,只因她是梅莉史翠普主演,若是換人主演,我會喜愛米蘭達嗎?若是葛倫克羅絲來飾演,相信也很有看頭。

梅莉臉龐雖冷,還是具有風情萬種的魅力。

簡短言語但針針見血。

尖酸刻薄卻為栽植新人用心良苦。

只要她一出現,那些年輕貌美的女演員統統被比下去,那像是吃著有名貴食材的名貴佛跳牆,每匙舀起全是好料,若是撈到魚翅,將撫掌稱喜大呼好運,那美麗可口珍貴無比的魚翅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Runway」時尚雜誌總編輯米蘭達普里斯萊的出現。

讓她多看妳一眼,妳就上青天天。讓她斜眼全身打量妳,你恐怕得打包走路。那句「就這樣」就是對你全部的苛責和評語,簡潔不兇猛卻冷到極點,你若沒過去北極,「就這樣」就可以讓妳感同身受冷到骨髓。

梅莉史翠普演技一流,鬼斧神工,刀刀鑿來,行雲流水,不著痕跡,看她演戲生活大為快極。

註明:演員—米蘭達是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飾演 ,安德莉亞是安海瑟威 Anne Hathaway飾演(她就是斷臂山那位傑克經營農場的能幹妻子) ,奈吉是史丹利圖奇 Stanley Tucci飾演(她演過航站情緣那位怕事的海關官員)。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1,6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大年初四看到「克拉瑪對克拉瑪」

Brsuny
看這部片時,不知怎的竟想起「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及「當男人看上男人」(A Matter Of Taste)這兩部關乎誘惑與制約的電影。我喜歡這些片中帶給人們的省思:當其始也,或許只是想挑戰自己的耐力和極限;及其終也,卻被同化馴服成為自己當初鄙夷的群類。在這當中,其實未嘗沒有重新出走的機會,可是人往往給自己找各種藉口,說自己並不是貪圖名利,只不過”I have no choice.” 請捫心自問:真的毫無選擇的機會嗎?如果不戀棧、無所求,又有何懼?又何必違己交病?
2007-03-05 09:48:39
石頭里人家
當&quot男人看上男人&quot中的老板想對自己的餐飲秘書g 施展曖昧之情
雖說也苛刻經常使喚
要其隨時去加班
但也是被掙脫了

此片
梅莉史翠普全然就只是工作效率上的要求
妳能做此聯想
慧心呢

我是幾乎忘記這法國片&quot當男人看上男人&quot

來互動
多謝
2007-03-05 19:31:00
夏憶荷
人類總在這裡迷失...
2007-03-29 09:0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