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07:52:5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遙遠的創世記<33>幕後黑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得寶整日提心弔膽,無心於工作,關於兇殺案一事只有ALLISON一人知情。這段時間,她幫他辦理出國度假手續,至於公司就暫由她與其父代理。
豔陽高照的酷暑與在台北低溫特報的濕冷天氣形成對比,他開著租來的越野車穿梭在一座私人小島的公路上,延路都是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當車子繞出一堆樹叢時,另一邊斷涯峭壁之下,則是海浪拍打的聲響,他嗅到海水淡淡的味道,通體舒暢。
他根據地圖指示將前往矗立在至高點的五星級飯店,在這裡應該可以避開所有的俗事,也不會有人知道他是誰,他得意地露出皓齒,唇角微揚。
可惜的是,獨缺美人,他又不禁心生落寞之感。
他的耳機裡傳來一通簡訊,訊息是已通知飯店櫃台幫他把房間卡鎖有專人負責與管家都安排妥當,只等他的大駕光臨,他不需要再跟其他人接觸,就可直接進入下榻的房間休息。

史燕妮受日本廠商之邀,也在這裡開拍新的一支廣告片。
她比他晚到一天,房間就在他的對面;她也想趁機利用這次機會好好靜一靜,免費的度假享受,她求之不得。
度假天堂的美名果然令人驚豔──她不管如何,總能擺脫對ADAM情感的糾纏, 或許這裡還能遇上條件不差的好男人,談一場浪漫的戀愛。  
不過她煩惱該怎麼做才能不受經紀人的約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一大清早,她便與一行人,浩浩蕩蕩開著三輛休旅車前往拍片現場,準備進行工作。
專屬造型師與化妝師在她身旁弄造型與補妝,還要聽她不斷地怪罪天候過於燥熱。
「你們動作最好快一點,不然等我沒耐心了,你們就別想再動我的腦筋……快拿椰子水給我……熱死了!」
「史燕妮小姐,您準備好了嗎?導演請您站到指定的位置。」
工作人員輕聲細語道。
「好,沒問題,我馬上來。」
她拿出一面小鏡子,對著自己左右對照了一遍,才放心離開座位。
她身著三點式泳裝,外圍一條薄紗,她走起路來是愈來愈有自信,和當年剛出道的她,有極大的區別。 
細白的沙質遍佈整個沿岸,偶有一些衝浪好手在這裡衝浪。
身後有路向下延伸,穿過叢林之後,就是一些林立的商店與駐足的遊客。 
她的膚色因擦過防曬油,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流動的鑽石,閃閃發亮;女人的萬種風情,她詮釋得非常出色。
當她望著天與海時,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岸邊有一群水母恰巧出現,她的腳趾一個不小心,輕碰了它們的觸鬚,這讓她痛得慘叫,「啊──……」所有人全到跑去。
她不時摀住嘴,驚慌失措看著腫漲的小腿。

海得寶睡醒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確定公司是否沒有任何突發狀況,他拿起手機撥打了公司秘書室的專線電話。
在等候的數秒間,他還憶起昨晚夢見史曼玉的倩影,她還說她想嫁給他這種不太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的橋段,他還學著長笛的旋律吹起口哨來。
「得寶表哥是你啊,你睡得還好嗎?」
ALLISON也聽見了他難得有這份閒情,心裡放心了許多。
「還不錯,那公司今天……」
「放心放心,有我跟爸爸在就搞定了。」
「要是有警方……」
最後一個字被他的換氣聲吃了下去,對方一聽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你放一百二十個心,我不會讓他們找你麻煩的,至於史曼玉的事就交給我來安排,你先休息幾天再說好嗎?」
「好,也只能暫時這樣了,我有時候真覺得妳是上天特別派來保護我的天使。」
「得寶表哥,你什麼時候說話也這麼油膩膩的,這不像是你的作風。」 
「那就不跟妳聊了,我肚子有點餓,想去吃早點──我們保持連繫,就這樣。」
掛上電話後,她不能確定到底這樣做,對還是不對?
心裡盤算著下一步這事件可能會有的演變。
就在這時候,總機小姐傳來另一項消息說,有兩名不明人士指定要見海威星集團的負責人,態度不太友善。
她的臉色馬上沉了下來,一副準備好上場對決的態勢。

「叫妳的上司海得寶先生出來見面,真有那麼困難嗎?」
溫怡愛冷峻非常。
「請問兩位是……」
ALLISON沉著應道。
「我們和海得寶先生的朋友。」
LANCE敷衍道。
「朋友?」
「妳又是誰?」
溫怡愛對她起了戒心。
「我是海得寶先生的私人秘書,他有什麼約會是我不知道的呢。你們說跟他約好的,我怎麼都不曉得呢?」
「妳最好少廢話,趕快叫他出來,否則──」
「唔,否則……想怎樣?」
辦公室的透明玻璃外有一群便衣警察進入,正和總機小姐說明來意。
他們三人都看到了。
溫怡愛本想進一步脅迫對方就範,不過,她一個轉身,貼近她的胸前,擺出另一種風騷的媚態,態度顯然是低調許多。
「我是海得寶在外面包養的『情婦』,他跟我約好要帶我去逛101的,怎麼……他又食言而肥了嗎?」
這下換ALLISON開始緊張了。
「……你們先在這裡等著,我先出去處理一下。」
溫怡愛向LANCE使了個眼色,心裡明白她此刻還不能動手,暗自替溫怡愛能逃過一劫而慶幸著。
「我們也該走了,免得計劃失敗。」
兩人一聲不響地躲過辦公室其他人的眼目,就像消失在空氣中一樣。
桌上兩紙杯的熱茶,還冒著白煙。 

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啟示錄第十二第四節前半段>

台長: 所羅門王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