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1 16:20:32|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略不辭身跌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新鞋因被我嫌棄而進行反擊
又或是舊鞋被我拋棄產生的怨念
今年一月我在午後微雨復南的某個巨型人孔蓋上
用一種超越人體工學、奧運十級分的姿勢
滑~倒~在~地~

強顏歡笑撐到下班
立馬衝去看醫生

即使之前三不五時叨念著受傷了就可以去給L看診
摔(胖)得不成人型的我
還是被羞恥心掌控而乖乖的回母校掛號
說是【衝】 也只是心情而已
事實上連抬腳跨上計程車都十分的困難
下車後一步一停的挨到診間
獨自哀怨的等待

(L哀怨的說:你都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才會想起我...)
(是的 我又想起了你 而且我這輩子只要看醫生就會想起你!)

我早就預期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
但真正體驗過
才發現本身的困難度和伴隨的傷感
直衝我忍耐力的極限
(原來不需要到老 我能依靠的早就只剩自己...)

再怎麼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習慣
想哭的情緒仍然瀕臨臨界點

其後左膝的不適跟春雨一樣纏綿著不肯離去
陪著我上班下班
還陪著我去北海道過年
每次回診我依舊被詛咒纏身
而整復的過程一再將我內心的堅強消磨殆盡
有時甚至放棄地想:跛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

兩個多月後的一個夜裡
憑藉著【諮詢專科醫師意見】的名義
睽違兩年
我又聽到了他的聲音
暖暖的、熱絡的、幫我編派著該如何才好...
從我跌倒以來內心受到的各種傷害
隨著這通電話安定了下來

然後 隨著時光流逝
我的膝蓋也慢慢的痊癒了

台長: 花兒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