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9 17:50:25| 人氣1,0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說中的地震雲(許老爹)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四,一大早就起床了;事實上,過年這幾天雖然無所事事,還是每天都起得很早。

步出門外,看看天空,今天的雲彩應該有些看頭,於是拿出相機,到觀月橋等候,看看能不能拍到日出。

站在第二代觀月橋上,看著第一代觀月橋拆除後留下的兩個橋墩基座,想著小時候官田溪水至少會從兩個橋孔下流過;如今的官田溪整治的像大排水溝,只剩涓涓細流;再看看跨越河床的第三代觀月橋,心頭莫名地湧出一股鄉愁。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官田區今天的日出是六點二十九分;或許是位置的不同,我看到朝陽從遠端冒出時,已是六點四十一分。











拍過日出,看看天上的雲滿特別的,往大榕樹方向拍下,再在官田溪堤防上空拍一張後,轉往渡頭溪旁看看。





因為天天騎腳踏車出巡,我知道渡頭溪旁有剛插秧的一期稻作,水稻田中可拍藍天白雲的倒影。當然,村子信仰中心的北極殿也是我拍攝的目標。

















回到家,突然想到有關地震雲的傳說,上網搜尋,果然,這是大都在清晨會出現,美麗中帶有一些恐怖的地震雲!

截至目前為止,有些觀點雖然對地震雲的成因作出了一些解釋,但都缺乏客觀的數據統計,因此,有些人認為地震雲就是普通的雲彩,是否存在地震雲還是個未知數。

大年初四是「接神」,我寧願相信,這被黃裕銘形容為「瑞氣千條」的雲彩,是眾神返回人間庇佑黎民的天象;所以,我不會自己嚇自己的。

2018.02.1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05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我家沒倒垃圾(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雞尾狗頭的兩把火(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