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3 08:11:09| 人氣1,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艘擱淺在地攤上的船(徐美蘭)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月九日下午兩點多,帶著一顆遠離塵囂的心,獨自搭上普悠瑪回花蓮……

數日中,和老爺子在花東逗留幾天放鬆身心後,就在元月十三日中午準備回台北前,和心愛的骨董老門合影後;隨緣,前往居家附近的東大門跳蚤市集,短暫晃晃……







幾天的陰涼薄雨過後,當天的老天爺綻放出萬丈金光般的笑顏,儼如一位超級無敵大暖男般地伸出了溫暖雙手,熱力十足擁抱著人們……

眼睛往地上琳瑯滿目的各式「寶物」掃描中,突然看到了一艘熟悉的「法船」……



部落格專用相簿






坦白說,不忍慈濟文物流落街頭,內心盤算著,就算若是老闆獅子大開口開出無理價,我也一樣不惜代價帶它回家……

殷實的老闆,開出了一個陽春價,口中還說:「那是慈濟的東西,是水晶做的。」

「你怎會收到這個?」決定買下後,我也拋出了心裏的好奇……

「喔,這是高雄人拿出來賣啦。」聽了他的回答,我的心有些小小難過……

「這個多少錢?」陽光照射下,我看上一個小陶甕……

「這個是宋代的骨董。要收攤了,我算妳便宜一點……我跟妳說,妳現買現賺……」草根性格的老闆說後,考試般地問我:「妳知道,這有甚麼功用?」

我,搖搖頭……

「這是古代人裝了油淋在頭髮上梳頭用的。」老闆滔滔不絕,話,像海浪一波又一波:「我跟妳說,妳買回去放在辦公室,有人問起,答對了,妳就請客。」

「我買了東西,請人猜,別人猜對了我還要請客?呵……」聽了我的質問,老闆換了方式又說:「別人若猜不到,妳就要他請客呀!妳又賺了一筆……」

哈。明知眼前的陶罐不太可能是骨董,深知這也只是假貨真說的鼓吹;但是,老闆做生意的方式,可愛地讓我難忘……

因此,我還是買下了頗有眼緣的小陶罐,而且是,心甘情願滿心歡喜……



此刻,擱淺在陽光底下的這一艘玻璃船,它,遠從高雄被轉賣來到了花蓮。它的心,在陽光照耀下依然晶亮燦爛……

真不懂,它的主人為了甚麼原因,遺棄了它?

莫非,法船主人的一顆初心,莫名地擱淺在某一個心靈角落?……

2018.01.21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279)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海總是那樣巍美……(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昂首向前行(徐美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