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4 22:26:04| 人氣1,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月津港燈會(許老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爸爸的電話,我就知道爸爸放棄了,但他會找時間再來……」

知父莫若女,女兒答對了,今天,我再度來到鹽水月津港。

大年初二晚上,帶著家人來鹽水月津港看燈會,那個時間點來,停車不易在我預料中;在燈會區讓他們下車後,我又開了將近一公里,才在鹽水國中操場找到停車位。

走道燈會區附近,看到光是要吃在地名產「鹽水意麵」都得排隊,我就有預感今晚不好玩了。果不其然,燈會區人擠人的盛況,讓我打了退堂鼓;撥了電話給女兒,約好會面地點,我就回到停車處附近閒晃了。









再度來月津港,當然不會像上回一樣天黑了才來,下午四點半不到就已抵達鹽水;非假日,時間又這麼早,還是不好停車,但總算沒像上回停那麼遠。

燈會,當然得等天黑燈亮才有看頭。時間還早,就先嚐嚐在地的小吃;本來想吃鹽水意麵的,看看店內、外的人潮,算了,還是隨便填填肚子就好。

進入燈會區,順著月津港水道漫步,雖然水中各種造型的燈光已打開,由於天色尚未暗下來,看起來並不顯眼;走著走著,看到了媒體報導的花海,所謂的花海,僅是一處面積不怎麼大的向日葵花田。





再過了一條馬路後,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水面上的燈光也逐漸浮現出各自的特色。往回走時,天色全暗了,此時才開始拍攝。





















提早來是對的,往回走的時候,人潮已開始湧現,還好沒年假期間那種人擠人的狀況,否則,那些用輪椅推著老人家、牽著大型狗的,可能會寸步難行。

人潮慢慢湧入的時刻,我已在回家的路上。想到女兒說的,月津港燈會的可看性有一年不如一年的感覺;雖然這麼說,根據報導,月津港的燈會在年假中,有三十萬來觀賞。我比較好奇的是,這裡又不收門票,這人數是怎麼統計出來的?

已有人在邀約到雲林看燈會,所以,可能會跑一趟虎尾或北港吧!

2017.02.03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40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買多賺多(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久違了,麻將(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