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8 12:53:52|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落的曾文溪畔之三十五──花生田的稻草人(許老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長的一段時間沒下河床了,雖然,初秋時分,那一片白茫茫的蘆花,對喜歡拍照的我滿有吸引力,但不知為什麼,總是只站在河堤遠觀,沒想過下去走走。





在一個略帶陽光的午後,終於背起了相機,走下河床。

自從那年疏浚後,河床上耕作的面積已大幅減少;這時節種的以芝麻、花生和蕃薯為主。





行動已不如以往俐落,靠電動車代步的阿水兄,獨自在田裡清理枯枝野草,不知他是準備種什麼。按輩份,阿水兄得稱呼我叔叔,但我還是習慣叫他阿水兄,因為,他年紀比我大太多了。這一代的人已不若老一輩的注重輩份,就像阿哲的爸爸見到我會稱呼叔叔,阿哲的兒女該稱呼我叔公祖,但也都跟阿哲叫我明捷爸。



沿著熟悉的小徑,準備下到溪邊,看看是否有較美的小溪映蘆白畫面可拍。大概太久沒有人走了,小徑已被蘆葦淹沒;基於以前常在河床看到蛇的經驗,我不會冒險進入,還是回頭往另一邊看看。

以前可下到河邊的小路全不見了,另一頭也是一片白茫茫的蘆花,下不去。





遠遠花生田裡的稻草人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走過去問問正在田裡除草的農夫,為什麼花生田裡要擺稻草人。





這一片花生田要除完草,起碼得花個一下午,陪伴他的,就一瓶保特瓶裝的開水。農夫告訴我,這些稻草人是要嚇雉雞的。



啥咪?這個地方有雉雞?我聽都沒聽過。看來,我有功課要做了,這是個不小的挑戰,要拍到不知躲在哪裡的雉雞,談何容易啊!

2014.10.08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到底要我看哪一個(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不知不覺(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