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2 15:45:38| 人氣2,1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鄉愁不一定在離家後(圖/文:林捷津)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喧嘩聲中,手機一端傳來:「喂喂!妳聽得見我嗎?……喂喂……價錢已接近囉,接近啦!再給我們幾天吧。」心情突然一盪!握著手機,望著熱鬧滾滾的大廳,一股落寞不由升起;好矛盾!不是一直期待儘快脫手嗎?

春酒晚宴已到尾聲,舞台上志工朋友還忘情唱著:……啊!再會吧!故鄉!

她唱出了我的心聲!然而鄉愁不一定要離家後。 

街燈拉著我長長的身影,夜色中,東門路橋不見行車,順著熟悉的羊騷味,彎進沉睡中的老巷弄。斑駁牆邊飄著微微夜來香,背對花牆,面向闃暗樓層,那裡是生活了二十年的老窩,我獨享的小天地。

小天地裡,有明亮寬敞的前後陽台,白天可蒔花閱讀,夜裡可聽風尋月,這也是老屋受青睞的原因。離開這個家,就得離開府城,遠離心愛的家鄉。眼看家鄉即將變故鄉,心愁了起來,也慌了起來,由不得己的理由與無奈呀,不禁想起巷尾那獨居老者,老人家堅守家園的情懷,終於深入我心。

仰望夜空,一輪明月已款款現身,另一片黑雲再度掩來,一陣陣冷風拂過,嗯,在這春寒料峭時節。



拉著帽沿,步入梯間,走進凌亂的客廳、堆滿紙箱的陽台。推開緊閉的窗櫺,喲!一環月光正掛在窗欄杆外。異鄉的月色可會一模樣?

鄉愁不一定在離家後。     (寫於2014春)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119)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南人文真善美 |
此分類下一篇:森呼吸~林口師範大學(圖/文: 林捷津)
此分類上一篇:聲聲哀嚎摧心肝(文/圖:林捷津)

馬飄飄
暗黑的伸手不見五指處..突然,冒出一句微弱的燒灼聲:『妳是啥郎?...』
2014-10-02 21:2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