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1 16:12:57| 人氣1,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山頭水庫「賞櫻」(許老爹)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度,寶島各地的櫻花季應該都已進入尾聲了;今年照例跑了一趟阿里山,去得太早,只能欣賞花苞。

上個月底開始「晨運」,就是清晨到烏山頭水庫健走。幾年前,烏山頭水庫辦了一次讓我驚訝的「烏山頭水庫櫻花季」,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幾十年來走過N次的大壩下方那排樹木是「南洋櫻」。









這陣子是南洋櫻的花季,在繞著大壩健走時,我才發現不只大壩下方有南洋櫻,露營區旁也有一排;大壩區周圍,加上其它區域零零落落的,至少也有四、五十棵吧;由於南洋櫻花色不鮮艷,花又開得稀稀疏疏,如果不是樹下鋪滿落花,還真不容易發現那是櫻花樹。









除了南洋櫻,近年來在自來水公司給水廠往烏山頭大飯店沿途,以及飯店下方種了不少河津櫻和八重櫻。提到烏山頭大飯店,不能不說一下。這飯店最初名為國民旅社,可能是這名稱格局太小吧,後來又換了幾次名字,印象中有珊瑚大飯店、劍橋大飯店、希拉雅大飯店、烏山頭大飯店,不知有沒有遺漏,我只記得這麼多了。





從烏山頭大飯店下方走,這片區域種的大都是八重櫻,還有一棵被封為「櫻王」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櫻,從外觀看來,這皇上好像「駕崩」了。





這區域美名為「櫻花公園」;至於這些櫻花何時才能長大到有足夠的吸引力,為烏山頭水庫帶來賞花人潮,看來還得等個十年八年,或許久吧!

2014.04.10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87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珊瑚潭之晨光映像(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蜜桃成熟時(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