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9 10:27:11| 人氣1,8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回初心的感動(徐美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師姊……」

「美女……」

「水某……」

「今晚,我是『會眾』!別亂喊啦,呵……」12月17日晚上六點半,冷雨中,和彭仲達進入松山聯絡處後,他隨即上陣值勤。穿著便服的我像隻藍血蝴蝶,自在地、紛紛的與法親們談笑互動……

因為12月15日執行一樓接待勤務時,撞見了並參與了一則小插曲;剎那間的動容,讓我也想變換一下角色,藉此找回初心的感動……

話說,當天早場於中午時分結束,由於天雨,除了身為迎接會員大眾的親善接待大使外,咱們一群師姊也成了保管會眾隨身攜帶雨具的「顧傘妹」。退場時,當恭敬交回會眾所託之物、微笑送客,即將圓滿首場勤務時,突然瞧見了一幕心疼的「驚奇」……




一位胖奶奶坐在輪椅,外籍看護在後面推著;後頭,緊跟著一位身材壯碩的爺爺,他拄著掛有一把雨傘的助行器,努力想要跟上,看來,卻是頗為吃力……

「爺爺,有人來接您們嗎?」趨前一問,得到了「沒有」兩字答覆,於是追問:「那您們怎麼來的?」

知道了他們來去之間,得靠小黃接送。而此刻,雨神還在大降甘霖咧,叫車念頭讓我一路攙扶爺爺走到戶外麵包店走廊,請他們三人佇立稍候……

舉目車潮卻少有空車,搜尋中,耳朵不時傳來爺爺奶奶關心呼喚聲「師姊,妳別淋雨啊……」暗自感動而幸運的我,竟然很快的就招攔住了一輛計程車,當我彎身探問:「司機先生,您願意載坐輪椅的客人嗎?」立刻獲得了他的溫馨回應:「可以啊!」

轉身,撐傘協助看護讓奶奶坐在後座;後轉,撐傘再將爺爺步步扶入前座。「師姊,謝謝妳……」兩位老人家的感謝聲,未曾停歇……



看來酷酷的司機大哥可也沒閒著,他迅速地打開後車廂,再把輔具安置妥當。一陣忙碌中,連聲道謝急問貴姓,得知這位值得讚賞的司機姓廖。這時,也看見了車身貼著證嚴上人的《靜思語》……

揮手,目送人車離去。走回定點,我思索著是什麼樣的力量,能讓這麼不很方便的人,該說出門一趟算是辛苦的族群;卻,願意排除萬難、滿心歡喜地前來參與一年一度的歲末祝福?

「如果,連『看戲的人』都這麼虔誠捧場;那麼,『演戲的人』,怎捨得辜負他們的一片癡心?」一股憂心與自省,爬上了心頭……

「阿嬤,那位謝洪春師姊九十歲了,民國13年出生,所以叫她十三歲阿嬤,雖然不識字,到現在還能收功德款、做環保……」我悄聲地對初識的阿嬤說……



安坐佛堂末座中,不時跟身旁一位八十二歲阿嬤翻譯說台語,因為她聽不懂國語。她說,剛從雲林北上,小住兒子位在行天宮附近的家,今晚專程來參加末場盛會,一時相逢與我成為鄰座。嗯,也許有緣,短暫陪伴的阿嬤,時不時地感謝我說,「妳人真好!」讓我在心底暗笑:「好?才怪咧。阿嬤,我若恰起來,可是會要人命的唷……」

黑暗光線中,或與阿嬤交流、或想著日前那位善心司機讓我心動的感覺;此刻,眼眸映入的,正是今年度一至十二月份大藏經影片……

一月份約旦發放後,陳秋華跪地向慈濟師兄師姊頂禮道恩……

四月份大陸雅安地震,慈濟人馳援的身行,讓當地民眾話下心語:「慈濟人鞠躬發放……就這『躬』字,我真的感動……

五月份骨髓捐贈推動二十周年,資料建立達到十萬多筆……、南非莫三鼻克志工,跪著發放大米……

十一月份菲律賓海燕風災重創當地,被撫慰的災民大喊:「證嚴上人,我們愛您……」

靜靜觀賞,未曾參加賑災、體驗發放的我,心中百感交集。所幸,十年前,拙筆一枝,得以採訪書寫「骨髓捐贈」動人故事。眼前的一幕一幕,無不教我心思起伏,不安份的淚水,在眼眶、在內心深處蘊釀滑落……

「阿嬤,領了紅包,您歡喜嗎?」出列,一路念佛走到德念師父、德凱師父面前領了珍寶回到座位後,一問,阿嬤賞給我很深很濃的笑……



點亮心燈祈願時,想起了今年承受了意外喪母的大傷慟,淚光燈光交輝中,頓時讓我鼻酸地思念起媽媽和外嬤;而在另一度空間修行的她們,想必是開心笑笑、默默地努力保佑著我和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吧?



憶起2001年10月27日起,因為一顆認同行善的初發心,走進慈濟、愛上慈濟的我;面對未來的多變,我該如何更有智慧、深情不悔地愛她護她?而儼然已成巨星氣候的她,又將呈現出何等面貌,讓我還能夠恆持深層、點滴不損的原始感動呢?

2013.12.18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87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天涼心暖好個秋(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小眼瞄大手(徐美蘭)

挪蛇郎
蛤!感動如初戀,那來的複製原始?可以想像那不能說的說法,成住壞空,善郎哉!
2013-12-19 14:44:39
美蘭
感動如初戀?

生活中只要有一顆易感的心
加上值得感動的事
就會碰上感動
那不就常常在初戀?
這可能要問問老爹版主怎麼說⋯⋯


而且只是恆持
沒有要複製啊
2013-12-19 20:42:01
版主回應
當我常在初戀啊
2013-12-19 21:0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