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2 05:31:25| 人氣1,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州七日行之一──被放鴿子(許老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高雄→長沙

長沙黃花機場,是我第一次踏上神州大陸的所在,那是參加慈濟湖南漢壽賑災團,於民國八十四年十月十二日晚上到達;民國八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再次參與慈濟湖南華容、望城賑災團來到這裏。再隔十五年後,第三次來到這個地方,是自己一個人來;前兩次都是從桃園機場經由香港轉機,這回,是由高雄直飛長沙。




這次行程的食宿交通是由彭仲達處理,我先到湖南,隔天再到南京和彭仲達、徐美蘭夫婦以及蔡麗瑜會合。會由高雄出發,是徐美蘭的建議,本來是安排從桃園機場出關的,抵達長沙已是深夜十一點,到飯店應該已十二點左右。徐美蘭說,如果高雄也有飛長沙的班機,我可從高雄出發;結果,讓我提早了五個鐘頭抵達。這個女人恰雖恰,偶爾還是會有佳作的。

二十五日上午十點,拖著行李箱,走到拔林火車站搭區間車往高雄。下了火車站,順著指標轉往捷運站;之前已在南台灣那個大白目的格子看過,知道高雄捷運不能使用悠遊卡,所以準備三十五元的零錢到自動售票機購票。

進到月台候車,那稀稀疏疏的旅客,讓人有冷冷清清的感覺,與台北捷運那洶湧的人潮有天壤之別,也難怪高雄捷運會嚴重虧損。

在高雄機場站下車,從六號出口來到出境大廳,掛好行李後就進到候機室;班機是兩點五十五分,先解決民生問題後,再到登機口候機。

隨著登機時間的接近,候機室人愈來愈多,聽口音,就知道絕大多數是陸客。看到一位大嬸脫下鞋子,腳翹到椅子上的畫面,很想把她拍下來;不過,在整個候機室幾乎被陸客淹沒的情況下,還是別造次較保險。



飛機準時起飛,一個人的旅途,兩個小時的飛行,除了看看漂亮的雲海,就是閉眼睡覺。





飛機降落長沙黃花機場,出關後,拖著行李走出來,外頭接機處有許多人舉著名牌,從頭看到尾卻沒有看到預期中的名字,不會吧?這時,耳邊傳來一聲「老爸」,轉頭一看,是從四川成都飛來,比我早抵達的咱家小子逸文。

我說沒看到神農酒店來接機,逸文隨即撥了電話過去,回答是他們的訊息我抵達時間是晚上十點五十五分,看來旅行社還真混,班機時間更改竟然沒通知酒店,我確定被放鴿子了!

酒店說,他們現在可以派車過來,時間要三十分鐘;逸文說:算了,我們搭計程車過去。

車子出了機場就是高速公路,大陸的高速公路收費站都是在交流道入口處,這裏竟然可以排兩行長長的車陣去搶一個收費口,讓我大開眼界。

正好碰到交通尖峰時段吧,沿途車陣塞爆了,司機是見縫就鑽,鑽不了,嘴裏就「哎呀呀」唸個不停。

經過一座陸橋,看到一位老兄把車子停在快車道,走到橋邊小便。很扯嗎?還有更扯的,當年隨金爺爺返鄉,在上海市區看到一位老兄把車子停在快車道,下來在車子旁邊小便;看過狗對著輪胎小便嗎?就是那樣,差別是他沒像狗一樣舉起一隻腳來。

進到市區,前面正在施放高空煙火,我對逸文說,長沙人真熱情,還放煙火歡迎我們。再怎麼塞總有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我們一下車,馬上有一位小姐要坐進去,司機把門一關,一句「下班了」就揚長而去;小姐,妳就慢慢再等吧!

在這邊住飯店,縱然已先付清住宿費,仍然得再繳保證金。逸文以刷卡繳保證金,辦好手續,就乖乖待在房裏吧,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是晚上,能往哪邊跑呢?



2013.11.01完稿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36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神州七日行之二──為子奔波(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通靈仙姑(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