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4 09:34:14| 人氣1,2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呷老才出僻(許老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筆試口試後終於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課程

自從去年開始接觸到地面高爾夫後就深深愛上了這個運動這個運動一來不激烈再者從揮桿走路彎腰撿球可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所以年紀較大的人很適合來打地面高爾夫球

經過一年多的到處比賽,曾聽到有球友發出「裁判應年輕化」的聲音,因為有些年紀大的裁判會記錯桿數。既然如此,這回的裁判講習我就報名參加了;雖然我已年屆花甲,不過,在這個團體我可是屬於「年輕」的呢!

報名時就已知道得上兩天的課,實際上課時,看到課程表才知道還有「筆試」和「口試」;呵,看來要拿到裁判證,這個高度不下於國家級的高考哦!

第一堂課的講師是中華民國地面高爾夫球協會的理事長,這位老人家今年已九十高齡,依然奔波於全國各地的比賽,據他說,身體能這麼硬朗應歸功於他天天打球,達到運動強身的效果。





其實這個運動的規則並不複雜這一年多到處比賽下來以我的能力」,不用上課也能輕鬆勝任裁判職務。但這是向中華體育總會登記有案的團體,一切必須照程序走,所以還是得上完兩天的課程,並經考試及格才能有裁判資格。

這兩天南台灣的太陽超毒的,雖然覺得課程很無聊,但躲在冷氣房裏上課倒也是一種享受

理事長說,台灣目前打地面高爾夫的人口約三千位左右,與日本約兩百萬人有滿大的差距所以,這老少咸宜的運動,在台灣還有很大的推廣空間

第二天的課程在球場作裁判實務練習這工作對我來說早就駕輕就熟因為在比賽中我已代理過多次裁判作業實務練習後接下來就是考試了





筆試試卷有兩張包括是非題選擇題填充題和問答題還滿有一回事的。兩張試卷我不到十分鐘就交卷了,這時,有許多人第一張的選擇題和是非題都還沒寫完;口試時有一位女士緊張到腰部抽痛,我笑著跟她說,又不是要抓去殺頭,有什麼好緊張的。









口試結束,兩天的課程也圓滿完成。想到都一把年紀了,還要來上課、考試,真應了閩南語說的「呷老才出僻」,也真難為我們這些老人家了。

2013.06.23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25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失落的曾文溪畔之三十三──橋畔話橋梁(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誰說妳沒有欠我(許老爹)

阿先
這是槌球不是地面高爾夫。
2013-07-01 10:30:38
版主回應
我本身在打的球
怎會分不清是槌球或地面高爾夫
球桿是大圓頭的才是槌球
槌球是打進球門
地面高爾夫是打進球籠或球洞
2013-07-01 11:4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