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4 09:54:55| 人氣4,04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憶往──七月半鴨子(許老爹)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軍隊的單位主管或因升官;或因輪調,通常在位的時間都不會很長。

那年新來的中隊長,到任後的第二天,就和我大吵了一架;吵過之後,我就被「釋兵權」了。

話說我這一班,人家還在暖暖的被窩裏,我們就得出門檢查跑道,所以多年來的傳統,是不用參加早點名,也不用到隊部的。

新中隊長上任的第一天,點名時發現不見我這班的人影,大概心裏很不爽。第二天早上上班後,就找人到宿舍把我的班兵全部帶到隊上,然後派去垃圾場清理垃圾。

有人跑來將這訊息告訴我,我二話不說,開了一部中吉普到垃圾場,把我的班兵全部載回宿舍休息。



(帶兵時期在宿舍前與我親手種的紅甘蔗、芒果樹留影)

沒多久,接到了隊長要我把全班帶到隊部的命令。在隊部前的集合場,隊長開始對我們訓話,要求我們每天要來參加早點名,之後直到下班都不能回宿舍。

我火大了,開始跟他爭辯:人家還在睡覺,我們就已起來工作……兩個人越吵越兇,到最後都是雙手插腰,面紅耳赤。輔導長則雙手趴在他辦公室的窗口,靜靜地看著我們大吵。

最後,隊長說了一句:「不接受你明天開始不要帶班!」

「不帶就不帶!誰稀罕!」拋下這一句,我氣沖沖地走進輔導長辦公室,要求輔導長評評理。

輔導長跟我說:「算了啦,軍隊就是這個樣子,你就好好去帶班……

我仍不接受中隊長的要求,就這樣卸下帶班職務。分隊長派我去開「真空清掃車」,就是類似我們在街道上,會看到一種卡車在掃地的黃色車子。這個任務也很輕鬆,每天開出去在副跑道放下吸盤跑一趟,把細碎石或異物吸走後就沒事了。

這種車子屬待命車,跑道、停機坪有狀況隨時得去清理,所以例行工作做完後,我得在隊上待命。在隊上沒事做,成天窩在中山室打桌球、撞球。一開始就和中隊長結了不好的緣,大概看我太輕鬆了,於是要求我把車子開到塔台旁邊待命,下班前再開回來,他是眼不見為淨吧。

每天一個人在塔台旁邊很無聊,我就帶著錄音機在車上聽音樂。那天在聽音樂時,突然錄音機傳來斷斷續續的講話聲。以為碰到靈異事件了;再仔細一聽,沒收音設備的錄音機,竟然可以聽到飛行員與塔台的對話!所以,在飛機上使用電子產品會干擾飛機電子設備的說法,我能理解。

在這裏待命期間,曾親眼目睹在電影上才看得到的畫面。那時美軍還在使用台灣的基地,機場內常看到各種美軍戰機升降操練;我最喜歡看幽靈式戰鬥機升空,美軍通常會在拉起機頭後就垂直升空,還會旋轉機身,臭屁得很。

那天一架幽靈式戰鬥機又起飛了,剛拉起機身,機腹掉下了一個不知是燃燒彈還是副油箱物體,霎那間跑道上一片火海。消防車第一時間隨及即出動,我則緊跟在消防車後面到現場待命,因為最終是我得善後。

邊清理跑道邊想,如果「那個東西」再慢個幾秒中掉下,就會落在台南市區,那後果不堪想像,越想越是冷汗直流……

一段時間後,大概中隊長又覺得不對,要分對長把我調回隊部。於是,一直到退伍前,我都坐辦公桌,也因此奠下我對文書處理的基礎。

坐辦公桌,每天得處理許多文件報表、裝備檢查紀錄等等,這些文件都得中隊長簽閱。他看我不順眼,我又何嘗喜歡他;於是,所有需要他每天簽閱的文件,我都囤積到月底,再抱一堆去讓他簽到手軟。

後來他也簽煩了,把印章丟給我,叫我幫他簽。把文件抱回到辦公桌,我一份一份地寫上一個大字「閱」,然後押日期、蓋中隊長的印章。

這情景被隊上的弟兄看見了,於是拿著空白的外出假條請我蓋上中隊長的章。在不好意思拒絕下,我照辦了。結果「呷好鬥相報」,越來越多的弟兄拿假條來請我蓋章。在「凸槌」時不能把我扯進來的約定下,我是有求必應,儼然成了「地下中隊長」。

軍隊中的事情可大可小,我與中隊長的衝突事件,以當時的軍紀來說,有點像「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這是可移送軍法的「抗命」罪。不過在空軍,這種狀況較常見,只要沒動手動腳,通常都是爭吵過後就大事化小了。

2007.12.24

台長: 許老爹
人氣(4,041) | 回應(4)|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懷舊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十五「呷菜」(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軍旅憶往──土包子搭飛機(許老爹)

菲菲
成長學習
年少記憶
永恆珍藏
2013-05-14 17:43:30
版主回應
老人家就喜歡講過去
呵......
2013-05-15 07:33:10
Anne
格子櫬衫配長條褲
如果現在再穿出亮相
就給老爹按讚讚讚!讚啦!
2013-05-14 21:22:23
版主回應
現在的身材
哪擠得下
2013-05-15 07:33: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5-15 14:06:16
TUVA
M0NG0LIA BA0
2013-05-28 21:4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