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5 13:07:28| 人氣1,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客比花多(許老爹)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是在花季的尾聲上阿里山,怕重蹈去年失望而歸的覆轍,今年搶在花季開鑼的第一週就上阿里山,結果呢?

三月二十一日早上近五點接阿哲上車後就直奔阿里山,七點不到就抵達了大門口;沿途人車稀少,沒想像中會有很多人和我們一樣趕早上山。

大門前沒看到管制人員,那就表示車子可進去囉!車子的門票是一百元,能進去不代表保證有車位,看到停車場有車子在繞圈圈,我就知道得自立自強去找地方停了。

停車位都已不足了,有幾個店家門前的停車格硬是被擺上東西佔據,不知是店家所為或是其他人放的;以一個國家風景區來說,放任這種行為,管理人員是嚴重失職。



去年到山上時,是冷得發抖;雖然還是有點涼意,這回是只穿一件長袖加上攝影背心就準被開拔了。阿哲問我不穿外套嗎?我說,走一下身體就熱起來了。

還是沿著老路線走,沿途所見山櫻已是綠葉滿枝,雖然仍可看見萬綠叢中的少數紅,但那已毫無觀賞賣點;要抬頭尋找那些少得可憐的小花,倒不如低頭看看落在地上的還輕鬆些。







來到賞櫻最熱門景點的阿里山派出所,心涼了一半!吉野櫻花期已將過。阿哲問,是還沒盛開嗎?我說,看到滿樹綠葉,就表示盛開期已過了。聊勝於無的找些殘花拍拍後,再看看別的吧!









這回認識了「垂枝海棠」,如果沒看到標示牌,我發誓一定會把它當成櫻花;有一首歌是這麼寫「海棠海棠辮子長,像十七八歲的小姑娘」,寫的應該就是這個吧。另一科的海棠花色鮮紅,名為「貼梗海棠」,我也是今天才認識;明年如果有再來,不知我會不會還記得它們的芳名。











在這邊還拍了像毛毛蟲的植物,以及像顆小白球的花;沒辦法,我的植物常識缺缺,會知道它們的名字才奇怪。那小白球很像蒲公英,但我不確定。







花況沒想像中的理想,來到阿里山也不一定要看花,走走森林步道,吸收一點芬多精也不錯,所以每次來一定都會繞個一大圈。



走呀走著,阿哲說:「那隻狗在吃草耶!」

豈只狗會吃草,貓也會啊!貓狗生病時,都有自己找藥草治病的本能,所以看到貓狗吃草沒什麼奇怪的。



姊妹潭,不論姊姊或妹妹,都已快乾涸見底,只夠讓我拍個到影;在這裏,我曾看過姊姊水滿溢流呢!





木蘭園,是有一點花況,但是只能遠觀,近看,想要找一朵完整無瑕的花來拍還真有點困難。









既然派出所前的吉野櫻的花季已過,也別奢望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有多好,所以就拍拍剛開得稀稀疏疏的高砂櫻;還在地上拍了一蔟不知名的花,後來在店家看到同樣的盆栽,原來,它叫做「迎春花」。









「山清水秀太陽高,好呀嘛好風飄……」前面一群陸客,有人拉開嗓門唱起歌來了。

「小小船兒撐過來,它一路搖呀搖。」我接著哼唱,然後問阿哲聽過嗎?哈,他聽過才怪,這是我當年還在讀軍校時,在岡山戲院看勞軍電影「駱馬湖」的主題曲,那時,阿哲不是還在娘胎就是剛出生的小嬰兒吧。

這天看到的阿里山陸客,說比花多也不誇張,不論走到哪都會遇到一團又一團。拜陸客之賜,阿里山也做了不小的改善,森林步道整理得比去年好很多之外,最值得稱讚的,就是沿馬路旁用木板做了行人專用道,不但美觀,還免去了人車爭道的危險。















阿里山的招牌神木倒下之後,樹齡二千五百多年的「香林神木」當起了老大,陸客也都會和這棵神木合影。只是,站在樹幹旁用小傻拍,哈!那就隨便找一棵大樹拍就好啦!看導遊一直招呼陸客來和神木拍合照,我跟阿哲說:「這導遊真外行……」

我也來拍一張吧!站在神木前方,24mm的鏡頭不太夠,要再站遠一點嗎?不用,今天是有備而來的,換上12-24mm的鏡頭,整棵神木拍起來綽綽有餘,如果讓那些陸客看看就是要這樣拍,不知會不會嘔死一堆人。







走了三個多鐘頭後,回到原點,上車準備去奮起湖吃便當。車子剛開出阿里山,雨開始有一滴沒一滴的下了起來,快到奮起湖時,雨勢大了起來。阿哲說,我們運氣不錯,出了阿里山才下雨;我說:「我事先有打電話去跟『祂』說啦!」

在奮起湖吃過鐵道便當,逛一逛老街;回程再拍拍雨中的茶園,結束了今天上阿里山「看陸客」的行程。









阿里山的花季是到四月七日,想上山,尤其是利用假日的,最好先確認花況,以免因交通管制塞車塞了一肚子的氣後,到山上又敗興而歸。

2013.03.25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62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是誰害我一輩子(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透早拍花記(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