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08:53:34| 人氣3,4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應(徐美蘭)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一件藍色大睡袍,你可曾看過?



知道嗎?只要花費一天八千八百元的代價,住進這間頭等病房,你就能看到並穿上它。
因故,就在那一晚之後,無意中覓著衣櫥時,我與它大眼望小眼,在「驚豔」中相遇了……

許是較少人住進,1月29日晚上八點左右,見護士小姐當面從病房角落把一堆多餘閒置的棉被搬挪出房之際。我見機開了口:「麻煩妳,留一床棉被給陪伴的人!」,卻被送上了一碗閉門羹:「不行喔。陪伴人的棉被,醫院不提供。妳們要自己準備或到樓下去租!」

「拜託,到飯店住頭等房,只要合於情理的需要,棉被至少也會願意多給一床。」聽到了並非頭等般的對待,心裏暗犯著嘀咕。當下的反應,卻不想太過計較,只淡淡然地笑自解嘲:「是喔,我們來當醫院志工,好歹還會給我們一床棉被蓋耶。」

哈,如果是你,你會有啥反應咧?

隔天和老爺子走出病房區,聽到了一個印尼看護對著手機吐出了一串驚心話:「醫生說,我們要在這裏『等棺材』……」頓了頓、想了想,咱倆不約而同笑了笑……

年關將近。如果她的主人家,當場知道「等觀察」被說成了如此驚悚的諧音,不知會有什麼樣的大小反應咧?

那天中午,從地下室購物折返路經靜思書軒時,瞧見一個小男孩用著一雙小手捏抓報紙輕擦玻璃,那專心認真的模樣,讓我情不自禁地走近:「小菩薩,你好可愛唷!你常來當志工嗎?」

兩人互瞄了一眼。可能是不慣面對陌生人,小男孩立即轉身用著後腦勺回說:「我今天第一次來!」

「是喔,你好棒喔!小帥哥,你轉過頭來,讓師姑拍一下嘛!」哈,可愛的他,採用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純真反應了我的請求。這時,另一個小男孩靠了過來跟他說話。他呀,綻放了笑容,迅速就忘記了人家的存在了啦。哈,有點被打了一記冷槍般的失落,然,這就是孩子最單純的反應。





「吼,育菁這麼『棗禮數』,幹嘛啦?」隔天中午,回到家恰巧收到幾天前就被預告的禮物。這一份產自西庄的一箱牛奶棗子,是「妳一斤‧許一折」──李育菁、許裕哲夫妻倆的心意,卻讓官田老孝子說「妳吼什麼?我都還沒吃到她送棗子咧。」



「吼你吃味呀!怎樣。真的很甜很好吃,你沒有、你沒有。怎樣。」

「看那名片,棗園,應該就是從西庄要轉進快速道路那邊,我有在那棗園尿尿。怎樣。」2月1日放了一泡尿砲,官田老孝子滿心不平衡地又說:「棗子,我看都沒看到呢。晚上他們來泡茶,我再問問看怎差那麼多?昨晚,阿哲夫婦來泡茶,我還是沒看到棗子,怎對妳比對我好?呵……」

「妳有棗子,我還多了茂谷柑咧。怎樣。」當官田老孝子順心得意寄來棗柑照,當然免不了讓我耍了毒舌劍:「哈,你的棗子又沒我多。而那橘子跟你一樣老皮,不中看也不中吃。怎樣!」

因為各類事件所引發的穿心回應,這就是自然反應嘛。呵呵呵……

西洋情人節那天,和老爺子在一家日式餐廳用餐。看到牆壁上寫著「根性」的壁飾,一指說,老爺子立即反應靈敏、調皮笑說:「拿一枝毛筆在那空白處寫上一個字『劣』,就成了……」



「賤人就是矯情!」想起了轟動全台灣〈後宮甄嬛傳〉這部戲劇裏,華妃說過的這句經典語。哈,當然人家也要反應一下老爺子的提議囉。

「反應就是人情!」此刻,很想這麼說。因為,人情練達即文章,文章說出千古心嘛!

當你我擁有了一雙慧眼、一對靈耳、一顆靜心、一枝心筆……,一旦,在生活中聽看到了或好或壞,可歌可泣、時冷時熱、該褒該貶、亦憂亦歡……,各式各樣心有觀感的人事物時;你我,到底,該有什麼樣任情適性的反應呢?

2013.02.06 初寫
2013.02.17 完寫

台長: 許老爹
人氣(3,452)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月亮代表我的心(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谷蘭之心(徐美蘭)

許老爹
一天貼他八千八
連個棉被都要另租
所以呢
呵呵呵
2013-02-18 09:00:18
美蘭
知道嗎?

那一天在電梯裏相會
當面聽聞慈院主治醫師柯毓麟談及
半夜兩點為了一位從加拿大回台當志工的師兄卻在寮房時突然心肌梗塞
他不顧睡眠立即起床趕往醫院緊急搶救而感到心疼

因此 棉被事 瑕不掩瑜
但人家還是決定以拙筆適時點出
只盼一切行政事務
可別辜負了一大群勞心勞力的大醫王和白衣天使的認真與努力
2013-02-18 13:03: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2-19 13:5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