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30 11:26:50| 人氣2,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垃圾離家五百里(潘淑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天才老媽很「惜福撿寶」喔

家中壞掉的桌椅、破洞的衣服、缺角的碗盤用完的瓶瓶罐罐、喝過的飲料空瓶、裝過的塑膠袋……甚至連張廣告單,她都可以當作寶貝似的讓它們起死回生

在我家處處可見寶物,宛如收藏家的媽媽,對眾多雜物可說是來者不拒有時,她見鄰居丟棄不用的桌椅、櫃子,竟還能撿回家來資源再利用。在巷子的另一個家,回收著各路人馬送來的物資」;一些回收的桌椅也成了爸爸、媽媽與老人家泡茶聊天的好地方。

我是家中丟垃圾不眨眼的非常女,也是「拆除大隊長」。為了丟掉家中堆積如山的寶貝,姊姊與我總會從長計議的對媽媽使用「調虎離山」之計。

我們會安排姊夫開著車載媽媽去戶外一日遊,還拜託姊夫配合在晚上八點後才能將媽媽載回家因為,我們必須花費一整天的時間來丟掉家中的雜物。

可愛的鄰居還會幫我在路口把風」。這天,我輕輕鬆鬆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漫步到集合定點「恭候」垃圾車。

「潘小姐,快將垃圾藏起來,妳媽媽回來囉……」王伯伯急著拉開嗓門大聲喊著。

我嚇得快速用力將垃圾甩進張開大嘴巴的垃圾車;然後再衝回家門口,將已裝包好的垃圾,分別請好心的鄰居幫我把垃圾帶回家過夜。

老爸最樂意配合我的A計畫」。媽媽開心的「撿、撿、撿」我則盡情的「丟、丟、丟」就在「妳撿我丟」下,有一日,媽媽竟從外頭拖著被我丟棄的小桌子回來。

媽媽氣呼呼的正要大訓我一頓時,我馬上裝可憐的唱著蔡秋鳳的「金包銀」:「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良語,阮若是多講話,唸咪就出代誌……」,然後快速閃人。

風趣的老爸居然想到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老爸說:「下回,我們將垃圾拖到離家五百里處,肯定,妳聰明的老媽絕對沒有通天的本領可以再將垃圾拖回家......

媽媽辛苦了一輩子,依然保持勤儉的美德身為子女的我們,多麼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在辛苦一輩子後,可以「奢侈享受晚年然而,在媽媽的幸福方程式裡知足就是快樂,所以才會不斷上演「妳撿我丟」的戲碼。

真要讓垃圾離家五百里先累垮的應該會是我吧

完稿日 : 93.04.13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4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潘淑菁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放心是我的不捨與痛(潘淑菁)
此分類上一篇:咪荳愛妳喔(潘淑菁)

Tellme
潘媽儉儉儉又撿撿撿
淑菁美眉丟丟丟還是丟丟丟
當下那一幕真讚讚讚
垃圾離家五百里 看美眉怎麼丟 看潘媽怎麼撿
真是精彩呀 有下回分曉嗎? 期待喔!
2012-12-30 12:0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