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5 08:04:11| 人氣1,3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瓜牽仙桃(徐美蘭)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我怎麼忘了!」1120日清晨七點一刻左右,才剛開車上路不久,老爺子突然望著我,叫了一聲。

 

「吼,人家心臟不好,你幹嘛突然嚇人啦?」

 

「昨天晚上,我應該要想到先把床墊布拆洗烘乾,才對啊」一時疏忽,向來細心的老爺子顯得有些懊惱。

 

「沒關係啦,我們到了官田,在老爹家旁那處廣場,擦一擦、曬一曬就好了。反正一定還要鋪上被子或毯子嘛。」回說間,前一天下午找床時的「特別影像」,瞬間跳出……

 

「彭仲達,你看,這裏有上人的雕像。怎會讓上人這樣擺放咧?」驚訝一說,老爺子卻安撫地說:「上人太累了,讓他這樣躺著休息一下也好啦。」

 


就這樣,彷彿有著上人加持似地;說也奇妙巧合,咱們迅速就挑選上了適合的電動床。看老爺子將電動床搬上車,力量大不說,動作超熟練的。哈,真的是,認真的男人特帥唷!

 

 



說起帥最近有位台面人物竟然來電,找老爺子幫忙去比手語給上人看,而且,還說要挑又高又帥的師兄。哈,聽到這話兒,還真笑翻我了。「這種事別找我!我沒興趣!」咱家的老爺子如此斷然拒絕了,坦白可愛地讓我超級敬佩!

 

  賴在阿嬤身邊的感覺


十點多到達了渡頭,拐進巷弄;在車上遠遠就看見許明捷已在等候了。

 



「你的腰,開始痛了ㄏㄨㄥ!」看見眼前的官田老孝子,腰間綁著護腰。

 



「在醫院,就已經在痛了。」果真,證實了老男人的腰傷再度復發了。也多虧潘淑菁提醒得找張病床來輔助,方便照顧。


稍作整理,一南一北的兩位老男人合力把床從戶外移入了房間。「一插電,看到遙控器能用,我就安心了。」彭仲達說。










許媽媽自早上七點多起了床,就這麼一直在門口靜靜坐在輪椅上
默默看著身邊的人事流轉;但,不時會發出小呻吟的聲音。趁隙,蹲下來跟老人家聊聊;嗯,彷彿有種賴在外嬤身邊的感覺。




 
許媽媽先是問我打從哪裏來,回說從台北來後我則問許媽媽,可知道自己剛從醫院回來?還記得鄰床那位小她三歲的阿嬷嗎?傷口還會痛嗎?人會累、會想睡嗎?老人家連連回說,不知道、不會啊。


 「妳去倒一杯開水給我喝。」咦,突然,許媽媽開了口。趕緊走入房間問了許明捷後,走入廚房拿杯子找水壺,端到門口。深怕冷開水傷身,一問,她竟說冷開水才好喝。

 



 
聽說許媽媽精於廚藝,詢問求證時,老人家還精明的問我:「誰跟妳說的?」哈,當然推說是她大兒子說的囉。


再問她喜歡吃什麼食物?兒子煮的東西好吃嗎?許媽媽總是老神在在:「我什麼都吃,明捷他隨便煮什麼,我就隨便吃什麼。」哇,什麼話題,根本都難不了她嘛!

 

「許媽媽,那您去過台北嗎?」

 

「有啊,去過桃園我兒子家。他現在去大陸。」

 

阿母,您曾經跟我約好說要到台北找我。『攏無影』!」換了稱謂,我用台語撒著嬌。

 

「啊,妳也無跟我邀請。」

 

「吼,怎會沒邀您?您,還跟人家勾勾手、蓋手印咧。」

 

「是喔。我忘記了。」許媽媽笑了笑說。

 

哇,心想人家不管問什麼;許媽媽都是反應靈敏,對答如流,機智得很咧。嗯,那麼厲害,根本就不像是略帶失智的老人嘛。每每這麼說,許明捷總會說「所以囉,不了解的人,都會說阿母很正常啊!」

 

 苦瓜苦仙桃甜的寓意

 

本來要留給我親自摘下的大苦瓜,卻被阿梅代為摘下了。哈,聽到許明捷說,他還因此唸了人。心想,幹嘛這樣咧。此刻,他不也讓我體驗捻折瓜藤摘下了一個圓滾苦瓜,掛在耳旁當耳環;逗悅兩位老男人呢!呵呵呵……

 


老爺子開起玩笑,要老爹,把苦瓜延伸種滿鄰居的整道圍牆「佔地為王」,望著白髮蒼蒼、身綁護腰的老孝子,禁不住再叮嚀:「老爹,你要保重喔!」

 

「好。妳們放心啦!我會的!」

 

待了一會兒後,就在隨手禮的受贈相伴中,道別聲起……

 

上了車,望著「苦瓜牽仙桃」的妙趣組合,湧著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驅車北上……

 





「先苦而後甘‧高壽如仙桃」咦,莫非這正意謂著官田老孝子侍母孝親的動人結果?

 

嗯,太好了。就讓這份不凡象徵,為這對官田母子情深,寫下濃濃祝福……

 

2012.11.21 PM 101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35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欄」花草(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再遠,也要跟你打打氣(徐美蘭)

捷津
「認真的男人特帥!」美蘭師姊說得是。

容我加幾句:「百里送溫情,禮重情更重!法親關懷最動人!」

老爹:小心護腰!
2012-11-26 11:46:50
版主回應
謝謝捷津
要移動阿母時
我都一定繫上護腰的
2012-11-26 11:5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