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3 07:15:50| 人氣1,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暖暖的七月(潘淑菁)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好,菩薩有開啟一扇門給另一個空間的人,藉由這個特別的月份可以「回來探親」。

 

我最期待每年的農曆七月到臨。因為我終於可以開心的與阿公、阿嬤、楊媽媽(我最愛的乾媽),相見歡於「普濟寺廟」。雖然世人管稱這樣的會面為「超度法會」,但,我卻不這麼以為。

 

短短的三天相聚,我可以盡情的跟他們說「悄悄話」;還會唱歌給他們聽喔。

 

我會拜託最年輕的楊媽媽,一定要幫我牽好阿公與阿嬤的手到佛堂大殿聽經、念佛;更會跟阿公說「要多跟阿嬤說『我愛你!』」,因為,年輕時的阿公,曾經感情出軌,而讓阿嬤久久無法釋懷與善解。

 

其實,我早就知道,心軟的阿嬤早已原諒阿公了。因為「擲杯」,就是最好的證明。

 

彼此驗收作業,是每年的例行功課!我會向阿公、阿嬤「報告」家人的近況,還會撒嬌的向他們訴苦!

 

阿嬤很可愛喔!有一次,我說:「好啦!好啦!我會答應您『儘量』不跟媽媽拌嘴!」結果啊,連續三次擲杯都「笑杯」,害我嚇的連忙改口,「我答應您,『絕對』不跟媽媽頂嘴!」沒想到,一杯應地而響竟是如此清脆。說也奇怪,從那年起,媽媽常誇我很可愛!

 

有一回,我千叮嚀、萬叮嚀阿公,不可以喝酒!結果,順手擲杯問阿公:「我很煩,對不對?」阿公居然笑著回應我一個「肯定的一正一反杯」,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七月牽引著濃濃的思念與感恩!更讓我重拾起一份熟悉的溫情。讓潛靜的心被挑起,暖暖的,我愛!

 

91.07.17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98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潘淑菁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我像孕婦嗎(潘淑菁)
此分類上一篇:雨中追賊記(潘淑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