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8 07:52:11| 人氣2,6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假快健在潭子(許老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進醫院住病房睡病床

 

23日午後,結束在東大園區的營隊,全體工作人員移師潭子慈濟醫院,為4號開始的潭子梯進行前置作業。

 

雖然我絕對不用問路,就可從東大園區到潭子醫院,但絕對會花較長的時間;和搭我車的陸松爸討論後,還是選擇跟在武松爸載運器材的小貨車後面,就這樣讓他帶著走捷徑,繞得我暈頭轉向地到達潭子醫院。

 






 

大隊人馬隨後抵達,搬好了器材,然後上到安單的十二樓。這是尚未啟用的病房區,這梯次營隊工作人員全部住這一層樓。

 

生活組的孩子引領陸松爸和我進到一個房間,我們兩個得在這裏睡三個晚上。看到排列的病床,陸松爸嘀咕著:「新年頭就要我們睡病床,為什麼不像那年在豐原一樣,回台中分會睡……

 

「這些病床是新的,不用忌諱啦!」我笑說:「人家問我們住哪裏,我們還可以說住醫院,幾號病房,第幾床呢!」

 

這裏還可居高臨下看夜景,雖然不怎麼漂亮,至少,較不會有「住院」的感覺啦!

 



被趕走了

 

這一梯次,那條笨笨魚來參與拍照,偶爾會去現場看她拍照,依臨場狀況給她一些構圖提示。

 

這場課程是「同心協力」,在地下一樓分組進行。看了一下笨笨魚拍照後,走到「硫酸河」這一組,看小朋友如何同心協力渡過硫酸河。

 

各組都有裁判,不知是裁判沒注意,或是不忍心抓太嚴,對犯規情況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下,我手癢了。

 

「沒收!」只要小朋友忘了「腳不離板」的規則,看到板子沒人踩,我立即衝過去彎腰拿起來,沒收了。

 



不一會兒就沒收了五個板子;慈大的孩子笑彎了腰,走過來跟我說:「爸爸,您到別組去看,不要在這邊啦!」

 

我是一路笑著回到人文真善美工作室。看我臉上掛著笑容走進來,孩子問我在笑什麼。

 

我說:「被趕回來了……

 

    A了一個茶桶

 

營隊的最後一天,在營本部前,陸松爸把煮水果茶的器材搬上手推車,準備下樓回台北。

 

看到沒用完的果糖,我說:「以後來煮水果茶要有誠意一點,你看看,果糖剩那麼多,都捨不得用。」

 

陸松爸說:「當然!這只是帶來給大家看看而已;沒做什麼工作不打緊,還跟人家A了一個茶桶回去。」

 



這時,一位當區支援生活組的師姊剛好走過,聽到陸松爸說A了一個茶桶,又走回來說:「我們少了一個茶桶,找不到……

 

話沒說完,我和陸松爸已相視大笑。

 

我說:「這是人家自己帶來的。」

 

那位師姊當然尷尬快步離開了。

 

陸松爸搖搖頭說:「她怎會那麼可愛,也不想想,我們慈濟人出來辦營隊,哪有可能把不屬於自己的茶桶A回去!」

 

「人家找不到茶桶,偏偏又剛好聽到你這麼說,當然要過來問問看了。」

 

說完,兩個老男人又大笑了起來。

 

硫酸河攝影:蔡麗瑜

 

2012.02.07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6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慈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龍遊大地(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夜,大家哭紅了眼(許老爹)

小魚兒
孩子們在玩耍
老爹是來耍寶
難怪後來不見人影
原來已被......
哈哈...

陸松爸煮的水果茶
天然又健康
捨咖啡喝水果茶的
陸松爸看在眼裡
要向我計次收費了
呵~~~
感恩陸松爸的愛心與用心喔~~
2012-02-10 15:3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