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5 11:13:40| 人氣2,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年味的過年(許老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大年初三一早的天空飄著小雨冷咻咻的風從領口鑽入,寒氣逼人

 

村裏的馬路空蕩蕩的初二的請子婿讓村內勉強有一點人潮有一點年味之後很快的又恢復了平日的冷清

 



早年的「初二請子婿」大都是自家下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由外燴辦桌了。看到誰家門口擺了桌椅,數一數就知道誰家今年辦幾桌。

 







今年沒看到黃家門前擺桌子,我知道他們取消多年來大年初二團聚的慣例了。在父母相繼過世後,早在他鄉定居的兄弟姊妹,都會在大年初二請外燴辦桌吃團圓宴。去年剛吃過團圓宴,老二的小女兒香香隨即發生山難,今年大家怎可能有心思吃這一餐?連除夕必回來清裏故居的黃槌槌,也不見她的芳蹤了。

 



除夕前,照例騎著腳踏車村內巡視,看看有幾戶人家在「炊粿」。繞了大半個村子,燒柴炊粿的人家屈指可數。炊粿用的都是鐵蒸籠,已完全看不到古早味的竹蒸籠了。

 





我老人家今年更沒年味。咱家小子繼去年之後,今年一樣在大陸留守;女兒除夕當天就去香港玩。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沒在除夕夜吃火鍋;但第一次泡茶,阿哲夫婦來陪「老宅男」泡茶。

 

其實這個年也不全然無味,因為有了「平地高爾夫球」這個「新歡」,我天天開車載黃老師來球場打球。開車時我習慣聽警廣,每次聽到哪裏塞爆的路況時,我都會想:何苦把年假塞在車陣中呢?

 

說是這麼說,看看天氣,今天不一定去得成球場打球;嗯,閒著也是閒著,下廚弄點不一樣的來吃,給自己一點年味吧!

 

2012.01.25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當「舅公祖」了(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龍年賀新春(許老爹)

濟工
俺的年味也很簡單就拜祖供桌下燒晄爐,煮茶烤番麥,。小孩有錢喜四處玩,難免有三分險,這是環境造業的不測之災,好壞照輪,今年犯太歲者,不知死傷抓交替有天機可報冇?
2012-01-25 17: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